Loading...

資料庫

投票你要知

教內普選FAQ

為何有教內普選?
港府將於二○○六年底組成新一屆八百人選舉委員會,明年選出行政長官。選委會其中四十席由本港六大宗教提名;當中來自基督教的七席,由基督教協進會提名,其餘卅三席分別由天主教、佛教、回教、道教、孔教提名。
協進會於二○○六年五月決定,以教內普選形式選出該七名選舉委員。九八年協進會亦曾以相同模式選出基督教界選委。

何時正式投票?
二○○六年十月廿九日(主日)
(部分有週末崇拜的教會,在事先知會籌備單位的情況下,可於週末舉行投票,唯選票須另行封存,待翌日主日崇拜的投票後一併交回點票中心。)

我有沒有資格投票?
若你是十八歲以上的教會會友,即可投票。

我可以怎樣投票?
投票以不記名方式進行,每位投票者最多可選七名候選人。
※ 若你的堂會設有票站,須在所屬堂會內投票。
※ 若你的堂會並未設有票站,可到協進會於全港設立的五個公開票站投票。投票時須帶備:一、身分證正本;二、洗禮證或會友證,或經由所屬堂會蓋章核實的信徒身分證明書(可於協進會網站下載)

哪裡可找得票站名單?
可在本報網站找得。

哪裡有候選人資料?
本報網站備有候選人名單可供瀏覽。另外,候選人答問會十月廿二日(主日)下午三時於油麻地永星里救世軍九龍中央堂舉行。
※ 文字報道
※ 候選人自我介紹環節錄影片段
※ 答問環節錄影片段

(資料來源:基督教協進會、本報資料庫。)

相關資訊選委會基督教界別普選二○○六專輯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