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印度暴力襲擊基督徒事件愈趨普遍
(5月3日消息)

印度卡瓦那廿六名基督徒四月一日在一座教堂舉行浸禮,事後遭印度教村民焚毀會堂,更有三名基督徒被人襲擊受傷,事件再次為當地基督徒的人身安全響起警號。

近年卡瓦那基督徒遭暴力襲擊及不公平對待的事件時有所聞:今年二月廿二日,就有五名神的教會(Church of God)的牧師在卡瓦那的Karunagapally召開會議期間被毆打;三月三十日,一名印度基督徒商人沙加雲(Vidya Sagaran)被控告強逼他人改信基督教;印尼海嘯發生後,印度教激進分子拒絕接受基督教救援組織的援助,並有兩名天主教神父被控誘導當地海嘯災民改信天主教;而一齣有關耶穌的電影在試映期間,便至少遭到卅五名印度教極端分子來到試映地點搗亂,不但觀眾被趕走,電影攝製隊也被襲擊。

印度逾十憶的人口中,印度教徒、伊斯蘭教徒及基督徒的比例分別是57%、23%及19%。

(Charisma News Service)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05.5.3)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