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長洲基督教聯會回應太平清醮衝擊事件
(5月26日消息)

早前長洲太平清醮舉行期間,有大約三十名基督純道福音教會的信徒手持長矛及十字盾牌巡行,除了高呼口號,更企圖進入太平清醮會場,但遭主辦單位拒絕,引起輕微推撞,需警方調停。

長洲基督教聯會主席李承沛傳道對事件表示訝異及無奈,並指一般長洲居民不清楚純道教會與聯會並無關係,結果一些弟兄姊妹在事件發生後便無辜被親友指摘。在長洲建道神學院任教超過廿年的溫以壯博士更指,教會在長洲的貢獻和服務一向深入民心,這次事件有可能影響教會與長洲居民的關係。

長洲鄉事委員會主席翁志明亦對純道教會是次行動表示十分驚訝。他指教會與長洲居民一直和諧共處,個別教會突然作出這種對抗性的舉動,實在有違常理。他又慶幸當時雙方也能保持克制,才未沒有發生嚴重事故。

聯會事後召集六間成員堂會──長洲浸信會、中華基督教會長洲堂、中華便以利會長洲堂、基督教永光會堂、金巴崙長老會長洲堂、宣道會長洲堂──的代表磋商,並採取三個行動修補教會與居民的關係:

一、聯絡長洲鄉事委員會、社團和街坊解釋純道教會並非聯會成員,並表明聯會不認同該會做法。

二、發聲明對事件表示遺憾,並承諾聯會將一如過往服務社區。

三、透過舉辦不同活動與社區重建關係。

更詳盡報道可留意下主日(五月廿九日)出版的九二六期《時代論壇》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05.5.26)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