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眾議園

從同性戀問題看教會的分歧

於教會即將面對「性傾向歧視法例」的立法,因而觸動了教會的神經,故此,教會便紛紛急不及待地出來表態,大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憂慮。在同性戀的問題上,大家都各自表述;簡單來說,保守派的教會和機構(如明光社)都「企硬」在同性戀是羞恥的罪這點上,而自由派的教會和機構(如基督徒學會)就「企硬」在同性戀的人權這點上。雖然作為「福音派」的一員,我自問不會違反聖經真理;但我也不簡單化同性戀的行為是罪就劃上句號。我知道很多保守派的人士一定很氣忿,以為我離經叛道;但其實真正偏離聖經的可能就是這些人;正如主耶穌指摘當日的法利賽人誤解經書一樣!

  但話說回來,教會分成不同派別,除了因為宗派的各自歷史發展因素外,神學觀點或者對事物的不同看法亦形成教會的分歧。就如同性戀問題就已經最少可分為兩大陣營,即保守派和自由派。從這件事便引發我們想起,教會之間其實有很多分歧,所以,就有「乜派物派」!

  我想到教會除了在同性戀問題上有分歧外,還有對靈恩看法的分歧,對神聖和世俗的看法的分歧,對複製人看法的分歧,還有……;太多的分歧了!不過,不少人也會贊成百花齊放,又何須介意呢!?

  但問題是,教會每遇一問題就要「拗餐死」;最後想免傷和氣也很難!好像我其實不想罵人或與人爭論;但是不罵人不爭論又似乎不能表達心中「不平」,於是便只有「則鳴」!又真理是愈辯愈明嘛!但我也知道這會傷害感情的;所以,我又想大家和解,真是十分矛盾!但無論怎樣,路還是要走下去的;只有寄望大家高抬貴手,在表達時要盡量理性和不單只各自表述,還要找到共識,不然,最後大家只會不歡而散。這樣,對信主或未信主者就可能造成更多不必要的誤解和障礙了!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