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本報訊

賣旗義工被滋擾
明光社聲明遺憾

光社於七月廿八日透過該社網站及電郵發出公開聲明,對於早前該社賣旗籌款期間有年老及年幼義工被滋擾,表示遺憾。

  聲明表示,受滋擾的義工包括一些長者、婦女及兒童。滋擾者跟著這些義工,每當有人買旗時便上前騷擾,更不斷在義工身邊呼喊一些涉及「性」的口號。該社其後收到一些義工的投訴,說有關行為令他們感到不安,甚至受驚。

  明光社的聲明並附上一份有十一名相信是由年幼義工聯署的信函,表達不安,並支持明光社。

  明光社的聲明強調,所有協助該社賣旗之義工,沒有義務回答任何與該社有關之質詢。任何人士若不同意該社之立場,應直接與該社聯絡,絕對不應騷擾該社之義工。

  聲明亦提及,他們在賣旗籌款當天,曾有人在沙田火車站附近拉橫額抗議,呼籲市民不要買明光社的旗。聲明指,香港是自由社會,該社尊重不同的意見,只要不涉及捏造及誹謗,他們亦有自由呼籲其他人不要捐助該社,留待公眾參考正反意見之後自行決定支持哪一方。

  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對本報表示,滋擾事件中,對方約有數人;事件除了在沙田火車站發生,亦有義工指在馬鞍山發生過,但規模較零星。由於不涉暴力,所以該社沒有報警求助。

  蔡志森相信,今次滋擾事件對今年賣旗籌款的成績影響不大。反而由於今年賣旗時間在暑假中段,且為星期三,所能動員的義工人手比去年遜色,這對籌款數字的影響難免。

  明光社的賣旗籌款,是於七月廿五日於新界區舉行。在賣旗日之前,亦曾有幾名市民到明光社社址抗議。明光社派員接收抗議物品。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