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基督教选委提名意向调查
五人回覆均称未决定

【时代论坛讯】本报在二月上旬以电邮形式寄给十名新一届基督教选委在这次特首选举提名意向的问卷调查,共有五人回覆,分别是万嘉良、杨得宇、朱世平、刘致滔及朱吉伟。他们五人都曾与胡国兴、曾俊华及林郑月娥见面,而现时他们均未决定在特首提名期开始后提名或支持现时任何一位特首参选人,朱世平则表明倾向不提名与特首梁振英的政治取态、手腕相近的参选人。

被问及作为基督教选委的提名准则,刘致滔和万嘉良指寻求社会公义是首要条件,能回应社会关注的议题、政策可以帮助贫穷弱势社群,刘致滔指自己在见特首参选人时提及教会学校现时面对的困难,并针对现时不少学生自杀的问题表达牧养及辅导学生的重要性。朱吉伟则认为提名的对象必须廉洁、有施政理念和策略,使香港社会能和谐而不违背基督教的信仰价值。而杨得宇与朱世平均倾向不提名推动同性婚姻的参选人,杨得宇认为特首须认同一夫一妻的家庭价值,而朱世平则在与参选人见面时表达反对性倾向立法及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立场,表明是会对基于社会制度与公民权利造成深远和负面的影响。朱世平亦指希望在提名阶段时「送人入闸」,尽量提高选举竞争性,并认为特首应有「港人治港」的政治主张及合理政纲。

三名堂会提名的选委杨得宇、朱世平、刘致滔都表示在提名时会收集会友意见再作决定。个人提名的万嘉良亦表示会全面考虑提名他的二十名弟兄姊妹的意见。宗派提名的朱吉伟指提名他作选委的五旬节圣洁会并没有就是次特首选举投票给予他任何意见。朱吉伟与杨得宇表明不会公开交代其最终投票意向,而朱世平则会公开最后提名及投票的决定。

而个人提名的陈可欣和宗派提名的余瑞尧在截稿前对本报表示自己尚须时间填写问卷;而另外三人,堂会提名的林亨利和邓惠仪、机构提名的郑志仁则在截稿前仍未有回覆。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