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时代讲场最新文章

从家庭议题看2017年对香港基督徒的挑战

过去一年世界出现出人意表的「黑天鹅」结果,直接影响有关国家,亦间接影响周边国家。香港在世界政治动盪的漩涡中,如何自处;在面对香港新一届特首选举应如何反应,值得深思和三思!

先谈英国脱欧,单从宗教信仰角度来看,这个出人意表的「黑天鹅」决定,带来的后果是英国在脱欧程序完成后,便不需要受鼓吹「性小众平权」的欧联体的法庭判案和其相关议题的行政指令所辖制。事实上,过去十年,在欧联体的兴波助澜下,英国已通过不同保障「性小众」权益的法例,什至已执行「同性婚姻法例」,在脱欧程序完成后,希望英国教会应趁机恢复独立当家作主,叫停破坏自然婚姻和家庭的法例和行政决定,相反的正面及积极性的策略是制订主体法例保障「良心、思想及信仰自由」!

再看美国特朗普出任美国总统,二○一五年最高法院就同性婚姻的判决,唤醒了沉睡的美国教会,不再沉默而被视为妥协。特朗普能成功当选,不得不相信是得到福音派教会及团体的支持,把「性小众」视为奥巴马的延续继任人希拉莉击败。他亦恪守承诺,上任一天便将白宫网页涉及支持「性小众」权益的专页删除;委任拥护生命权利的最高法院法官,替补因Scalia大法官的突然去世所出现的官位。他成为最快兑现竞选承诺的硬汉子。「性小众」团体及幕后超级金主已如箭在弦,众筹诉讼「基金」对付特朗普一连串反「性小众」权益和支持生命权利的行政命令和政治委任。天佑美国!在此谨请基督徒们不要盲从附和,要分析清楚,偏帮「性小众」的大众媒体如何借词攻击特朗普。

我们所在的香港,今年要迎接新一届的特首选举。虽然仍是小圈子选举,请众基督徒要作分析,游说选委们选投支持自然家庭及婚姻价值的候选人。两位候选人中,叶刘淑仪和胡国兴已表明支持同性婚姻。至于林郑月娥则说考虑不反对就同性婚姻立法进行「公众谘询」,而曾俊华则未有就此议题表明立场。究竟是他们对这涉及社会及家庭伦理的争议性问题一知半解,抑或是被愚弄?我们基督徒应教他们正确认知这议题,好让我们未来的行政长官是继续捍卫自然家庭和婚姻的领袖。邻近的台湾今天就此议题已产生社会和人民的撕裂,难道香港基督徒还不觉醒,要等到「家不齐」、「国不靖」,才「吹鸡」叫停?怕到时已来不及了!

(作者为大律师)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