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六宗教领袖新春团贺
苏成溢劝重视家庭 夏志诚关注特首换届

【时代论坛讯】香港六宗教领袖在二月十六日傍晚聚首一堂,在六宗教领袖座谈会上各自发表丁酉年新春团贺贺辞。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主席苏成溢牧师在代表基督教致辞时,表达对港人家庭关系的关注,他祈愿每个香港家庭蒙福,家人能相亲相爱,香港便能成为相爱相顾的家,成为福地。而天主教香港教区夏志诚辅理主教则希望新一届政府能保守香港核心价值。

苏成溢在致辞时以两节箴言鼓励信徒要重视家庭和关心家人,引用箴十四26「敬畏耶和华的,大有倚靠;他的儿女也有避难所」和箴十二7节「恶人倾覆,归于无有;义人的家却屹立不倒」,指上主赐福给每一个正直的人及看顾他的家,因而鼓励新一年社会要重视家庭的讯息,港人要多花时间与家人建立关系。

夏志诚代表天主教致辞时指丁酉年为鸡年,鸡在中国传统古籍上是有德之禽;而在圣经上的鸡的含意,耶稣指自己像母鸡般保护雏鸡,有保护之意,适逢今年是特首选举年,他希望借鸡的寓意期望新一届政府能爱民若赤,保守着香港的核心价值,使香港繁荣和进步。

其他致辞的宗教领袖分别为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梁德华、香港佛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宏明法师、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中华回教博爱社义务秘书杨义护。他们都祝愿香港在二O一七香港社会和谐、繁荣安定,新一届政府换届顺利,人人在社会能互相尊重,为香港、国家作出贡献。

香港六宗教座谈会新春团贺假中华基督教会基华小学(九龙塘),本年为第三十九届举办,由香港基督教协进会轮任承办。整个聚会邀请了道风山基督教丛林主任汤泳诗博士主持,约有近一百五十人出席。


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丁酉年 (2017) 新春团贺致辞
二零一七年二月十六日

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主席 苏成溢牧师

在此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的新春佳节日子,香港六宗教同人欢聚一堂,彼此问安互相祝福,表现出香港宗教界的彼此尊重和谐共处的精神,实在是美好之事。

农历新年是中国人全年最重要的节日,这不单是庆祝春回大地一年开始的日子,更是家人团聚共享天伦的佳美时节,大家都会争取机会,与亲朋好友见面,彼此以祝福的话表达亲情友爱。

香港是个经济挂帅的商业大都会,不少香港人只埋首工作,每天大部份时间用于赚取金钱,忽略了家庭的重要,容易导致祖父母、父母、儿女及孙辈关系的疏离。因此,当大家在农历新年有机会享受假期时,应该多安排家庭长幼共聚,以增进家族亲情。

圣经箴言有两段有关家庭的教训:1) 敬畏耶和华的,大有倚靠;他的儿女也有避难所 (箴言14章26节) 。 2) 恶人倾覆,归于无有;义人的家却屹立不倒 (箴言12章7节) 。说明基督教十分鼓励信徒要重视家庭和关心家人,因此上主不单赐福给每一个正直的人,也看顾他的家。为此,我们愿意多向社会传递要重视家庭的信息,鼓励香港人多花时间于建立家人关系。

今天正值丁酉年正月,我们香港六宗教同仁在此除见面进行团贺外,也愿意向香港社会各界带出祝福,祈愿每个香港家庭都蒙上天赐福,家人相亲相爱,顺境时会分享欢愉,逆境时能互相扶持。这样,香港就会因人人有个相爱相顾的家,成为福地。

在此谨祝在座各位新年进步,生活愉快,工作顺利,家庭美满。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