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彩虹之約」發聲明批林鄭誤導
要求落實反性傾向歧視立法

【時代論壇訊】「彩虹之約——共建同志友善教會行動」(下稱「彩虹之約」)在二月九日於臉書專頁發表聲明,批評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在電台訪問指對社會對同性婚姻存在分歧的言論是嚴重誤導的說法,並公開呼籲各特首參選人須盡快落實《反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歧視立法》以作為選舉承諾。

聲明指現時香港的《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的反歧視立法未有兌現,跨性別者及雙性人社群的需要及基本權利仍未得到社會的了解或保障,而林鄭月娥的言論無疑是漠視本地同志性小眾人權團體過去廿十多年的訴求。故此「彩虹之約」希望新一屆特首參選人能積極執行聯合國就雙性人和跨性別者人權所提出的建議,並繼續為其他不同性小眾的基本人權開展立法的諮詢。

聲明全文如下:


彩虹之約——共建同志友善教會行動【聲明】
呼籲新一屆特首選舉參選人
就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平等機會立法承諾

「彩虹之約」指出本屆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在最近回應商台訪問時,指社會對同性婚姻存在嚴重分歧,並指不排除為婚姻進行諮詢。這種講法是有嚴重的誤導!鑑於現時連基本的《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的反歧視立法都仍未有兌現,有意無意的跳步突襲極富爭議性的議題,完全漠視本地同志性小眾人權團體過去廿十多年的訴求,這樣轉移視綫將針對職場、教育及社會設施的平權訴求移花接木,對社會提昇人權狀況早已建立的平台只會帶來消減對話的空間,適得其反。

我們作為基督徒要將上主的和平公義帶來地上,而非為和諧妥協壓在小眾頭上迫使其消音,只有當人感受到被愛並在被接納的生活中感到歡欣,才是真正締造和平者,盧雲神父在《和平路上》的一夕話,「爭取和平的行動中沒有恐懼、害怕和焦慮,因為和平是愛的工作,而在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這幾年間,跨性別者及雙性人社群的需要及基本權利仍未得到社會的了解或保障,生活飽受歧視在工作上朝不保夕,黑暗奪去了歡欣。因此,「彩虹之約——共建同志友善教會運動」在此呼籲:林鄭月娥女士,以及各位特首選舉的參選人,盡快落實《反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歧視立法》作為選舉承諾,積極執行聯合國就雙性人和跨性別者人權所提出的建議,並繼續為其他不同性小眾的基本人權開展立法的諮詢。

彩虹之約共建同志友善教會行動
召集人 卜莎崙牧師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