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MERCY 怜悯」敬拜工程高峰敬拜音乐会2017
李思敬︰圣灵是活水改变生命

【时代论坛讯】同心圆敬拜福音平台于二月十八及十九日假伊利沙伯体育馆举办了「MERCY 怜悯」敬拜工程高峰敬拜音乐会2017,其中在十八日下午举办的全港敬拜赞美研习会邀请了中国神学研究院院长李思敬博士担任讲员,而同心圆总干事霍志鹏先生同场作敬拜心得分享。研习会主题为「圣灵、现代 vs 真理、传统的敬拜?」,约有一千三百人入场。


霍志鹏

有不少比较过去与现在的人会觉得传统诗歌内容较现代诗歌丰富。对于此说法,霍志鹏认为在历代中,神也会兴起不同人写有份量的诗歌。不论传统或现代类别,诗歌也能在身处的年代中发放配合年代的讯息,他再分享不论传统抑或现代诗歌只要交替合宜即可帮助丰富敬拜。在研习会开始的时候,敬拜队即席示範交替五首现代和传统的敬拜诗歌,说明只要音乐上的编排和进程安排妥当,敬拜就可以很丰富。「一个敬拜不会单单依赖一首诗歌带出信息,而是诗歌间要有层次地交替发放出一个整体信息。」

霍志鹏不排除有很多人自以为投入敬拜,其实只是投入了音乐的气氛当中。他指出音乐可以成为操控我们敬拜的对象,尤其现代教会会运用音乐上的技巧令一首诗歌特别感动,「音乐可喧宾夺主,抢夺了讯息使我们专注在音乐弹奏多于敬拜中。」「因此敬拜中要知(知识)、情(情感)、意(意志、信心)三方面平衡」。霍志鹏强调敬拜必须有讯息,而且信息须带有情感。敬拜者一定要有能力信心带出敬拜,用信心回应神,否则敬拜与在卡啦OK给自己点唱一首歌无异。


李思敬

李思敬讲道时引用经文约四24「神是个灵,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他釐清经文所讲「心灵」和「诚实」的意思是用「圣灵」和「真理」去敬拜神。「圣灵」和「真理」不单是用来敬拜神,更是拯救人生命的活水。李思敬解释约翰福音所提及的撒马利亚妇人生命虽遭遇挫折,改嫁多次,什至被当时的撒马利人认定她沉沦罪恶,耶稣却特意去会面这个撒马利亚妇人,为她的生命赐下活水。「你认为敬拜是在看得见的群体?其实是看不见的上帝在你我生命中改变。」 生命的改变是依靠圣灵的工作,而真理的释放使人得自由。耶稣邀请撒马利亚妇人作生命的悔改,容让圣灵按真理改变她的生命。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