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承诺不设「宗教事务小组」
林郑月娥为引起误会致歉

【时代论坛讯】关于特首候选人林郑月娥在参选政纲中提及将会研究设立「宗教事务小组」一事,三月二日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汤汉枢机致函林郑月娥,表达教区坚决反对设立「宗教事务小组」或类似机构,林郑月娥于翌日发信函回覆汤汉,澄清无意控制宗教,表明假如她当选行政长官,将不会跟进在政府内研究设立有关小组的想法,她又为此引起任何不必要的误会,表示歉意。

林郑月娥竞选办亦在三月六日回覆协进会的书面质询,附上竞选办上述回覆汤汉的答覆信件予协进会参考。蒲锦昌对本报表示,既然林郑月娥已承诺不设立宗教事务小组,事情便告一段落,该会暂时看不到有任何后续行动的可能。

本届其中九名基督教选委于二月廿八日联署去信林郑月娥竞选办公室,要求她详细交代有关设立「宗教事务小组」的理念、目的、性质和职权範围,以及政纲上提及的「有关政策」及「宗教文化发展」的内容和作用。竞选办亦转寄回覆汤汉的信件以回应基督教界选委的质询,基督教选委对于竞选办未有正式回覆感到失望。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