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中學生環保先鋒攝影及裝置藝術作品展
關注拾荒群體處境

【時代論壇訊】由新福事工協會轄下的關懷貧窮學校舉行的全港中學生環保先鋒「勞苦工高」攝影作品展及裝置藝術作品展,於三月十一日正式開幕。開幕典禮當天,活動除了頒獎予得獎的學生外,更希望參與者及公眾關注拾荒者在社區的處境,並關注他們被政府執法部門視為阻街,經常遇到沒收紙皮及充公搵食工具的情況。

大會表示,食環署往往收到市民的投訴就驅趕拾荒者,區議員亦會因選民的投訴也會向他們開刀。活動希望市民大眾尊重及正視拾荒是一份工作。

立法會議員邵家臻議員到場分享時提到一些群體如拾荒者、無家者及外判清潔工人等,當他們身處我們的社區時就彷如蛇蟲鼠蟻一樣,市民看見他們都要避之則吉,因為仍然對他們有排拒及厭惡性的感覺,卻沒有關注他們的權利狀況。他指出,今天我們去參與這些攝影比賽是否就像「旁觀之人的痛苦」,卻對受苦的人或被壓迫者沒有任何感覺或行動去回應。他鼓勵學生們需要學習去主動尋找需要關心的人或社會議題,而不是只坐在冷氣房內等有事發生才關注,亦勸勉同學不要做一個「裝睡的人」,需要正視一切對弱勢不公平的狀況及制度的扭曲,回應基層群體的需要。

分享會後,參加者隨即落區接觸拾荒者,並親身體驗執拾紙皮的過程,與拾荒者對話聆聽他們的生命故事。是次活動約有五十人參與。

全港中學生環保先鋒攝影作品展及裝置藝術作品展

日期:2017年3月11日至24日
時間:1-8pm
地點:碧波押 CCCD藝術空間 (油麻地上海街404號)
(本文由關懷貧窮學校提供,經本報整理。)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