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林鄭月娥回覆九名基督教選委
再承諾當選不跟進「宗教事務小組」

【時代論壇訊】前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在參選政綱中「宗教」部份提及有關設立「宗教事務小組」的建議,引起基督教界內強烈爭議。本屆九名宗教界的基督教選委亦在二月廿八日聯署去信林鄭月娥競選辦,要求她詳細交代有關「宗教事務小組」的理念、職權範圍,以及政綱上提及的「有關政策」及「宗教文化發展」的內容和作用。林鄭月娥在三月九日署名回覆有關九名基督教界別選委的質詢與提問,她指政綱中設立小組的原意是為幫助及促進香港的宗教活動,絕無操縱宗教之意。她並承諾如當選下任行政長官,不會再在政府內跟進研究設立「宗教事務小組」。

在回覆信中林鄭月娥首先為在三月六日回覆九名基督教界別選委時,只轉寄她回覆天主教區主教湯漢樞機的回覆信而致歉,指是競選辦的同事因回覆心切而有不當之處。她在信中表示自己重視「一國兩制」和《基本法》下的宗教自由,政府絕不能干預各宗教組織在法律框架下宣傳教義、聚會、任命宗教人員等權利。

林鄭月娥指自己在政綱中提到會研究在民政事務局下設立「宗教事務小組」的原因,是宗教界分組界別一些選舉委員會向她反映,在處理一些宗教事務中與政府協調支援上存有困難。她指自己無意藉此控制任何宗教,並為此造成的錯誤印象及誤解而道歉,並為了避免與宗教團體有不必要的誤會,她表明如如當選下任行政長官,不會再在政府內跟進研究設立「宗教事務小組」。

行政長官選舉其餘兩名候選人為曾俊華及胡國興。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