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基督教選委投票問卷僅一人回覆
楊得宇:望林鄭低票當選顯制度不義

【時代論壇訊】本報曾在三月中旬發問卷予十位基督教選委,詢問有關投票意向及評價特首候選人在政綱及電視直播辯論的表現,僅循堂會提名作選委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救恩堂的楊得宇回覆問卷。另一位循堂會提名的選委,沙田浸信會的朱世平牧師則指選舉將近,不會回覆問卷,因已決定投票予曾俊華。經宗派提名的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的余瑞堯亦表示投票意向未定,不打算回覆問卷。其餘七名選委在截稿前仍未有任何回覆。

楊得宇表示現時傾向不投票予林鄭月娥和不投白票,會從曾俊華與胡國興之間選擇投票,因為兩人的和氣態度適合作領袖團結社會。但他認為最終林鄭月娥會當選,他希望林鄭月娥最終以低票當選來顯示這選舉制度是不義的制度,港人仍須爭取普選。而楊得宇寄望新任特首必須盡快重啟政改,並須理順好教育政策。


楊得宇(資料圖片)

在評論候選人的政綱與電視辯論表現時,楊得宇認為曾俊華的政綱主要偏重緩和社會撕裂氣氛,期望團結香港,但創新部分不多,他和胡國興的政綱也不夠踏實,執行時可能遇上阻力。曾俊華擅於緩和社會氣氛,強調團結和兼聽,但言辭較差。

胡國興則對政改方案及解決社會撕裂方向清晰,態度謙虛,以法官公正依法的態度選賢任能,但欠缺實質落實的計劃。他能針對另外兩位候選人屬上屆政府官員,迫使兩人面對上屆政府遺留的問題,並曾促請兩人交代橫洲事件,顯出兩人互相推卸。惟胡國興的辯論表現出他對實質政策如何執行則不太了解。

楊得宇指林鄭月娥的演說技巧優勝於其餘兩位,對政策有實質的理解,但可預期她不能容納異於自己的意見和聲音林鄭月娥。她的政綱欠缺新意,亦未能令人信服她在任政務司司長時沒有落實的政綱,在她當選特首後能落實,另外她對教育政策似乎不甚理解,以前曾任職的發展局及社會福利署也遺留很多重大問題未有處理。他認為林鄭月娥亦以避免社會撕裂為由不推行政改,是社會撕裂的其中一個核心問題,可見她只傳承上屆政府作風,不能改善政制。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