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关怀贫穷生命转化系列

【关怀贫穷生命转化系列(四)】

关怀贫穷.转化生命

政府在二○一三年九月廿八日公布,以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数的一半,订立全港首条官方贫穷线。最近,根据香港扶贫委员会高峰会公布的资料:在政策介入后的贫穷人口由二○一四年的96万人升至二○一五年的97万人,贫穷率仍维持14.3%,不跌反增,似乎反映现行政策未能有助于灭贫。

这二十年来,神一直给我一个异象:服侍弱势、被边缘化及流离失所的社群,以及被遗弃的儿童。儿童及青少年是社会未来的栋梁,贫穷问题对他们的成长发展带来阻碍。因此,我十分希望竭尽所能,分享主爱,关顾他们,满足他们的需要。我的信念就是让他们的生命被转化,透过基督的爱,除了使弱势社群的基本生活需要得到满足,更让他们的心灵得到关顾,继而使他们能自立,建立一个自信的人生。

基督教励行会一直推动社区转化的工作,目的不但希望达致减贫,更盼望社会大众认识福音。我们与教会关怀贫穷网络合作,推行以信仰为本的「儿童发展基金计划」,招募来自各教会的基督徒担任参与儿童的成长向导,以服侍、委身的心,与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儿童及青少年同行,带领他们认识基督,成为神国度里新的生命。由二○○八年至今,本会一直与东九龙教牧同工团契、秀茂坪教牧同工网络、爱邻舍福音网络及天水围教牧福音网络合作。近十年间,已有近140间本地教会与本会有不同程度的合作,一同牧养青少年,带领他们认识福音。至今已超过1220名青少年参加计划,不少人也因此定期参与教会聚会,我们相信这是神所喜悦的工作。

「儿童发展基金计划」第四期的学生子桐就是透过此计划,从迷失中找到自己的志向。他透过参加本会活动接触到打鼓,对音乐开始产生浓厚兴趣。他的成长向导更是一名乐队导师,让他们有更多音乐上的交流,确立了他的音乐之路。他决定将个人发展规划的储蓄投放到音乐上,加入了乐队,并且透过本会安排,获得不同演出机会。子桐不但找到自己的强项、建立自信,更有志日后成为本计划的成长向导,以生命影响更多人的生命。这正是「生命转化」的例子,亦是本会的信念。

近年来,本会透过与东九龙教牧同工团契和基督教信心恩典教会合作,成立职场转化的工作。去年五月至九月,本会为在职人士推出「心灵饭堂」,希望透过交流,关心在职人士的需要,并带领他们信主,得着基督的爱。在这事工上,教会负责提供场地予在职人士用膳,而本会则负责招募及统筹活动,平均每次约三十名在职人士出席。除了机构同工负责安排外,当中亦有不少义工协助,他们都是当届文凭试考生,利用等候放榜的时间委身服侍教会和社区。众义工在繁华闹市中拉起易拉架,派发单张,在短短几个月时间,派发逾万张单张,反映社区有不少需要。对义工来说,这是一个宝贵的社会服侍经验。

多年来,我们与教会关怀贫穷网络合作无间,在理念、信念上都有一致方向,并致力发展扶贫工作。本会将分阶段帮助弱势社群,由满足其基本生活需要开始,逐步为他们清除生活上的障碍,协助他们提升技能,使他们建立创造社区的能力,并让他们得着真理和福音。

教会关怀贫穷网络致力推动社区转化及生命转化模式,欢迎联络同工了解详情,参与扶贫运动,携手转化社区和生命。如欲了解更多,请浏览网站www.hkcnp.org.hk或电邮至info@hkcnp.org.hk

(文章由教会关怀贫穷网络提供。系列文章每月刊出一次。作者为教关参与机构基督教励行会总干事。)


参考资料:
1. 政府统计处(2016),2015年香港贫穷情况报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2. 教关社区转化模式:http://www.hkcnp.org.hk/core_services/transformation_model/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