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宣明會籲參與「全球禱告日」
為非洲中東糧食危機祈禱

【時代論壇訊】普世教會協會(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及全非教會議會(All Africa Conference of Churches)將於五月廿一日,聯同各地教會網絡及組織發起「全球禱告日:終止饑荒」,呼籲世界各地基督徒為非洲及中東國家糧食危機祈禱。希望在「七國集團峰會」前夕舉行,祈求各國領袖合力解決是次糧食危機。世界宣明會呼籲全港信徒參與,於當日主日崇拜或個人祈禱時,為饑餓孩子代禱。

據宣明會表示,在索馬里、南蘇丹、尼日利亞和也門四國,每日有逾二千萬人在嚴重缺糧的狀況下生活,合共超過一百四十萬名兒童患上嚴重營養不良,生命危在旦夕。聯合國已將此界定為自創立以來全球最大的人道危機。與此同時,肯尼亞及埃塞俄比亞亦受著旱災及糧食短缺的打擊,急需人道援助。

香港世界宣明會總幹事趙煥明指:「面對當前的危機,作為耶穌基督的跟隨者,讓我們切實行道,在五月廿一日不分種族、語言、宗派,攜手為飽受飢餓煎熬的兒童及家庭送上代禱和祝福。」

宣明會建議禱告重點包括:一、為數以千萬缺糧缺水的人祈禱,求主賜他們即時的幫助,並醫治患上急性和長期營養不良的兒童;二、止息各地的衝突,特別是正在陷於嚴重糧食危機的四個國家,讓當地人民不致流離失所,兒童免受各種形式的暴力威脅。三、求主帶領各地政府合力增撥資源以對抗飢餓問題;並為參與五月廿六至廿七日於意大利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的各國領袖禱告。

宣明會正在非洲東部開展救援工作,於南蘇丹、索馬里、埃塞俄比亞及肯尼亞向一百萬人提供人道援助,包括派發緊急糧食、提供清潔食水及醫療保健服務,並向逃往乍得及尼日爾的尼日利亞難民提供援助。(「非洲飢餓救援」詳情:www.worldvision.org.hk/our-work/africa_hunger_relief

(本文內容由香港世界宣明會提供,經本報整理)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