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宣明会吁参与「全球祷告日」
为非洲中东粮食危机祈祷

【时代论坛讯】普世教会协会(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及全非教会议会(All Africa Conference of Churches)将于五月廿一日,联同各地教会网络及组织发起「全球祷告日:终止饥荒」,呼吁世界各地基督徒为非洲及中东国家粮食危机祈祷。希望在「七国集团峰会」前夕举行,祈求各国领袖合力解决是次粮食危机。世界宣明会呼吁全港信徒参与,于当日主日崇拜或个人祈祷时,为饥饿孩子代祷。

据宣明会表示,在索马里、南苏丹、尼日利亚和也门四国,每日有逾二千万人在严重缺粮的状况下生活,合共超过一百四十万名儿童患上严重营养不良,生命危在旦夕。联合国已将此界定为自创立以来全球最大的人道危机。与此同时,肯尼亚及埃塞俄比亚亦受着旱灾及粮食短缺的打击,急需人道援助。

香港世界宣明会总干事赵焕明指:「面对当前的危机,作为耶稣基督的跟随者,让我们切实行道,在五月廿一日不分种族、语言、宗派,携手为饱受饥饿煎熬的儿童及家庭送上代祷和祝福。」

宣明会建议祷告重点包括:一、为数以千万缺粮缺水的人祈祷,求主赐他们即时的帮助,并医治患上急性和长期营养不良的儿童;二、止息各地的冲突,特别是正在陷于严重粮食危机的四个国家,让当地人民不致流离失所,儿童免受各种形式的暴力威胁。三、求主带领各地政府合力增拨资源以对抗饥饿问题;并为参与五月廿六至廿七日于意大利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的各国领袖祷告。

宣明会正在非洲东部开展救援工作,于南苏丹、索马里、埃塞俄比亚及肯尼亚向一百万人提供人道援助,包括派发紧急粮食、提供清洁食水及医疗保健服务,并向逃往乍得及尼日尔的尼日利亚难民提供援助。(「非洲饥饿救援」详情:www.worldvision.org.hk/our-work/africa_hunger_relief

(本文内容由香港世界宣明会提供,经本报整理)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