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逾三万联署促政府上诉
蔡志森:清晰关注同性伴侣福利案(29/5更新)

【时代论坛讯】上月高等法院就高级入境事务主任梁镇罡与同性伴侣海外结婚后,被政府拒向其配偶提供医疗福利一案进行裁决,指公务员事务局因其性倾向而削减其福利是违反《基本法》及《人权法》人人平等的原则。自五月八日起,明光社发起名为「必须维护婚姻政策一致性 促请政府上诉及检视法例」的联署信,联署信在五月廿二日曾递交予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截至廿六日下午一时为止,共有一百零二个团体联署,超过三万三千个实名联署。此外,明光社亦在五月廿二日发表公开信予律政司司长袁国强,促请政府就此案立刻上诉,并全面检视与配偶定义有关的条例和守则,堵塞未有釐清婚姻配偶定义的漏洞。

明光社总干事蔡志森在廿五日接受本报电话访问指,是次联署并无在网络上很多的宣传及呼吁,但仍有超过三万人联署,证明坊间已清晰地表达对是次裁判结果影响本港婚姻制度的深切关注。他指明光社发出「正视万人联署 立即提出上诉」公开信予律政司的原因,是希望政府将案件上诉与检讨现时公务员事务条例的工作同步进行,该公开信亦同时寄给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及特首梁振英。惟蔡志森指,政府一直以上述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为由,拒绝作出任何回应。明光社至廿九日仍未收到任何回覆。

提及廿四日台湾大法官裁决现有婚姻条例民法违宪,两年内如无政府修例,同志可注册结婚,蔡志森指这事性质与梁镇罡的案件一样,反映判决同性婚姻是否有效的原则,不应由法官来决定,法官应有自我约束的意识;而如果需要牵涉法例的改动,则应由全民讨论,再交立法会提案决定,而非法官的个人决定影响。

五月廿五日,律政司就裁决提出上诉,但指由于案件在司法程序中,不会作进一步评论。

明光社「必须维护婚姻政策一致性 促请政府上诉及检视法例」联署信网址:http://bit.ly/2qmA0Ag
致律政司司长袁国强的「正视万人联署 立即提出上诉」的公开信原文:http://bit.ly/2rkkPw9

(五月廿九日更新消息)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