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性解放──醒觉与自处」
黄伟康:同运想占道德高地

【时代论坛讯】美国和大多数西方国家的性文化现况是怎样呢?如何理解「同志运动不等于同性恋者」?基督教性伦理峰会2017主题是「性别自信.快乐童年」,邀请加州认可执业临床心理学家黄伟康博士进行主题演讲,首晚讲题为「性解放──醒觉与自处」。

黄伟康表示性文化与性解放的理论有很多,他听过有说法认为这趋势是文明社会风气而不用理会,但认为要知道,才能回应,无论在教会内外。黄伟康指出,在性取向研究中,关心性别自信是近年亚洲日益关注的议题,除了香港这两天的会议,九月新加坡将举行性别自信会议,今年内马来西亚也将进行。「现今在美国男性亦能进入女厕,性混淆出现,让儿童感到困惑,苦了下一代,」因此他认为建立儿童的性别自信更形重要。根据他的着述,建立性别自信指培养孩子的性别认同、性别倾向、性别吸引(attraction to)及建立其性别价值观。

黄伟康谈到二○一五年六月美国最高法院的判决,绕过民主程序,令同性婚姻合法化,而下一步是跨性别政治运动。「美国这样文明的国家,竟然在争厕所。想安心去厕所也这么难。『厕所法案』在美国有了,(现在特朗普的总统特令有效,在公立学校获豁免男性进入女厕)之后会否在台湾,什至香港出现呢?」他提及峰会前一日(五月廿五日)台湾同样绕过民主程序,令同性婚姻合法化,在台湾或香港发生并非天方夜谭。

黄伟康分析在美国,同运高举性取向自由的人,不一定是同性恋者,他谈到同性运动推动者不少是精英,都很聪明,而是想占据道德文化高地。自七十年代「嬉皮士」将美国民主文化超越圣经,通过拥有自己的身体,由钉耳洞、纹身、自由进行性行为,以至感觉为先,推动同性恋。 黄伟康向与会者展示一幅漫画,多人站在一艘名为「道德高地号」的邮轮上,高举「不小便、不和平」标语,争取男性可入女厕及其他平权要求,同时另一个标语写着「妇孺优先」,将妇女及儿童都踢下海。

黄伟康质疑跨性别政治运动声称政治正确,却让人反思是常识及逻辑不再;「男性入女性浴室,并说女性要学习看到男性性器官,怎么可能?」在美国已出现自称「无性别」的人,声称「我不会被我的性别身份限制」。

黄伟康看到于美国、澳洲有新闻剪报,失散多年的亲人重逢后要结婚生儿育女,上述乱伦的情况,声称他们的这种感情是天生的,其他人应可怜他们而不应予阻止。黄伟康指出,所采用的合法化手法,完全与争取同性恋合法化同出一辙。

黄伟康观察到在美国,同志运动、双性恋运动、跨性别运动、变性主义之后,另有下一个「自由的口号」是「爱是没有年龄限制」,「他们推行LGBTP的P是指Pedosexual,实际意思等于Pedophilia(恋童癖)」。

黄伟康指出从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到今天的性革命,于当年黑人与白人的平权运动,口号是不分肤色(colour-blind)是对的,黄伟康指给现在平权运动的人骑劫了,说爱要不分年龄(age-blind),用来推动Pedosexual。

值得留意的是,从网上所见,LGBTP是近年出现在LGBT以外的说法,P所代表的意思仍未有共识,有争议是代表Pansexual (泛性恋)或Pedosexual。而较早前更普遍的还有LGBTQ的说法。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副教授龚立人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LGBT是有所界定的某类人士,而Q则是将这限定开放。他表示未有听闻LGBTP。

以服侍的心看同性恋者

在去年韩国反同性恋大游行,黄伟康发表十五分钟短讲,他说:「同性恋者是我们的家人、我们的邻居、我们所爱的每一个,耶稣基督的宝血为他们的灵魂而流。」说到底,他们是Human(人)。上帝爱他不是这样简单,上帝有公义有怜悯。

于提问时段,有与会者问倘将同性恋者看为「良性肿瘤」,变质但不破坏社会运作,是否能与社会相安无事。黄伟康回答,同运者并不是所有同性恋者,而是一小撮很有理想、很聪明、很有气质的一群,他们擅于进行联盟。他们本身不是坏人。「他们的性取向就像我贪心一样是罪。」耶稣基督都爱他们。他说,然而我们不用担心,「他们不会传染。」他认为我们要自问,我们有多久没有与他们握手、没有关心他们?教会是最安全的地方去关心他们、服侍他们,但需要有人稳定支援他们。

另一个问题是教会服侍他们,但同运带有侵略性,那么如何彰显公义?黄伟康希望教会反思,我们回应同运议题是否出于恐惧避免对方用法律行动制约教会,而不是为了服侍他们。黄伟康引述与中国信徒布道会创办人王永信牧师的谈话,指列王记上四29说到「要有广大的心」,不单是聪明智慧。

第二届基督教性伦理峰会由「爱家共融网络」主办,于五月廿六日晚上及廿七日上、下午在中国基督教播道会恩福堂举行。培灵信息由陈国平牧师宣讲,副题讲员为资深精神科专科医生康贵华、资深注册社工兼认可性治疗师陈美霞、注册社工兼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客座讲师梁林天慧博士、中国神学研究院辅导科副教授区祥江博士、香港公教婚姻辅导会总干事赵崔婉芬、播道会恩福堂传道人刘雅菲、Jesus Online总监欧建梁及香港中文大学文化研究硕士欧阳家和。首晚讲座超过三百二十人出席。


逾三百人参加高峰会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