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青宣大会逾百五青年立志参与宣教

【时代论坛讯】由香港差传事工联会主办、三十多个差传机构协办的「恩临万邦2017青年宣教大会」(下称「青宣大会」)已于六月九日至十二日假乌溪沙青年新村举行。三年一度的青宣大会吸引了约六百名青年信徒及教会领袖参与。大会公布,共一百五十三名参加者立志参与长期跨文化宣教、委身传道,或参与一至两年短期宣教,以寻找长远方向。

大会主题为「Y宣教:挑战、机遇、改变」,提供多个不同的宣教专题讲座,让参加者从不同角度认识和装备自己,借与宣教士及同工分享互动,了解不同类型的宣教对象和服待性质。

于开幕礼上,香港差传事工联会总干事刘卓聪传道指出,全球二十多亿的未得之民中,绝大部份在他们的一生里,从没有遇过一位基督徒、没有听闻福音一次。这些未得之民极需要宣教士来到他们中间,跨越文化的障碍、学习他们的语言,不但与他们分享福音信息,更以生命活出信仰的大能。他呼吁营友积极回应世界的宣教挑战。

是次青宣大会邀请到多位资深的宣教士和差会同工担任讲员,从不同的角度来分享神的宣教使命,并借着个人的经历,鼓励参加者在向普世传福音的使命上为神改变,承担使命。其中包括中国神学研究院实践科助理教授陈关韵韶、香港威克理夫圣经翻译会总干事罗兆泉牧师和同心圆敬拜福音平台总干事霍志鹏。

为延续青年人对宣教的热诚,差联特此为立志委身长期宣教参加者成立「青宣团契」,目的是希望以一年时间与他们同行,也借此凝聚一班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大家彼此扶持、代祷,并装备自己踏上宣教路。「青宣团契」将于每月第三个周六举行,详情可与差联联络。

另外,青宣大会举办「文化探索」活动,让营友亲身体验宣教。大会亦设有禁食祈祷会、宣教博览、宣教士约谈、祈祷默想室等,并十五个不同内容的专题讲座,让营友自由选择参与。

(部份内容由大会提供,经本刊整理)

甘恩华:人人都是媒体,分享福音

今届青宣大会第二日其中一场专题讲座名为「网络/媒体与宣教」,由香港学园传道会甘恩华分享,约七十多人参加。甘恩华分享有关媒体与宣教的实践,他认为人人都是媒体,可以发放讯息、分享福音。他提到现时有四条支柱帮助发展宣媒体宣教:一、本地媒体布道;二、推动海外宣教及宣教教育;三、直接以媒体方式接触去宣教;四、进入信仰群体文化,因着不同差异,进入有形宣教工场。「就如网络世界的兴起,令中东世界以互联网互动,继而有更多的机会去接触基督教信仰。因此,媒体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促进世界各地的人都能得到福音。」

媒体宣教动员队I-mobilizer project分享如何借着短片、社交网站等多媒体工具去推动本地及海外宣教,令宣教不再受地方性的限制,媒体宣教成为一带一路的差传契机,展开宣教的新里程。就如马太福音廿四章14节所说:「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借着是次的专题讲座,为一班年轻基督徒开拓新的宣教视野,鼓励信徒不限于地上的宣教,更扩阔传福音的方式,善用互联网,透过媒体将福音带进不同的世界里面,不是以媒体取代地上宣教,而是让两者并存,拓展更多的方向去推动宣教工作。

(采访:陈灵骞)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