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团体声明四千人联署
抗议食环控告朱婆婆(20/6更新)

【时代论坛讯】早前一名七十五岁婆婆被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控告,引起香港市民关注食环署的检控手法。香港基督徒学会等团体及长期关注基层的基督徒昨天(六月十七日)发起联署声明,抗议食环署的手法及要求检讨执法指引。发起团体表示共有四千人联署(截至十八日晚上十时)。(六月二十日更新:截至二十日中午十二时联署人数为4,239人。)

声明标题为「抗议食环署控告朱婆婆『无牌贩卖』一事的联署声明」,抗议食环署的手法,对于其「竟然以严厉及不近人情的手法,冷漠无情地作出票控……感到愤怒」,声明表示对婆婆自食其力的工作应予肯定;强烈要求政府检讨香港法例第一三二章《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中的「无牌贩卖」以合时宜;并认为此事反映香港安老政策的缺漏,因此要求政府尽快推行免审查养老金,承诺提供长者退休生活保障。

声明由六个团体发起,包括香港基督徒学会、伞后基督徒盼望行动、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学生会等。发起人有三十位,包括关注基层的邓永谦、赵日辉等基督徒、神学院教职员及大学教授龚立人、邢福增、关瑞文、王家辉牧师,以及袁天佑牧师、王美凤牧师等。声明全文: http://bit.ly/2soHpBz。(六月二十日更新:社会上其他团体也有发起联署。食环署最终于十九日指谘询过法律意见和考虑婆婆背景后,撤销检控。)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