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恩典滿途女士福音午餐會
鄭蘇如紅分享一家得救的見證

【時代論壇訊】「香港福音盛會2017」婦女組已於六月廿四日假尖沙咀煌府婚宴專門店舉行「恩典滿途女士福音午餐會」。是次餐會邀請了香港基督徒音樂事工協會董事、福音歌手鄭蘇如紅作為見證嘉賓,並且透過歌曲及見證與大家真情分享。另外,建道神學院教牧及專業進修學院總監滕張佳音亦在餐會中分享信息。聚會筵開五十席,約六百人參與。

鄭蘇如紅首先講述自己的童年,包括病態酒徒及病態賭徒的父親,以及在她六歲時病逝的母親。由於父親是海豐人,思想比較保守,仍覺得傳守接代很重要,因此很想有個兒子。無奈父母親結婚多年仍未有孩子,所以就領養了一個女孩做女兒,那便是鄭蘇如紅的姐姐。後來,母親在四十歲時才懷上鄭蘇如紅,但因為她不是兒子,所以父親很不高興,甚至在她出生的時候都是在打麻將,沒有去醫院迎接她的誕生……

事隔一兩年,鄭蘇如紅的妹妹出生了,父親還是沒有如願得到個兒子,沉迷賭博及酗酒的情況比以前更嚴重,一旦輸錢就回家向她們發泄。幾年後,母親因急性心臟病兩日之內就離開了,父親卻仍在打麻將,更把所有帛金都拿去當賭本,安葬費都是由姐姐向親朋戚友籌措而來。當姐姐有能力工作時,父親一輸錢便會回家大吵大鬧,要姐姐給他錢,繼續賭搏。鄰居的父母都叫孩子不要跟她們玩,認為她們都是沒家教的小孩。這些孩子也是鄭蘇如紅的同學,因此她回到學校也沒朋友,甚至被欺凌。

一次,父親輸了錢,回家向姐姐要錢,但這次她已經沒有錢再給他了,於是父親對她們三姐妹拳打腳踢。她們迫於無奈向表姐求助,表姐給了錢把父親打發走後,便跟鄭蘇如紅說:「你咁慘係因為你條命生得唔好,出世既時候抽到個唔好既籌。」自此她便認定家裡的悲劇都是因為她「條命生得唔好」,因為「條命生得唔好」不是男孩而不受到父親喜歡;「條命生得唔好」所以母親病逝;「條命生得唔好」所以沒有朋友……想著想著她便萌生自殺的念頭,甚至真的嘗試過幾次。有一天,她又打算自殺,但就在她準備行動時,突然有一把聲音叫她不要尋死,由於家中放滿神主牌,她便認為這應該是爺爺或是甚麼神的聲音,就馬上在牆上寫了三行向神求救的說話。

或者是神真的聽到鄭蘇如紅的求救──她當時按校服漂亮與否隨便選擇中學入讀,無意中選了一間基督教中學。當時,有一位基督徒同學知道她家裡不開心,便邀請她到一個聚會,不單有她最喜歡的數學老師彈琴,也可以唱唱歌、談談天。原來她被「騙」去了團契,一去到就發現她最討厭的班主任也在,更在當天向大家分享見證。班主任分享自己決志成為基督徒後父親一巴掌打在他面上,但他卻絲毫沒有恨他,更一直為他祈禱。直至有一次,父親行船後回家,送了一個玉做的十字架給他……之後老師問誰願意跟隨耶穌,鄭蘇如紅也只是跟著同學舉手。她形容自己當初是糊裡糊塗地選擇跟隨耶穌,但耶穌卻以最真誠的愛一路看守帶領她。然後她就跟著團契的弟兄姊妹一起祈禱、看聖經,而她一打開聖經看到的就是「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當時她並不相信,因為她認為父親已是一個無藥可救的人。而老師知道她家裡的事後,告訴她要為父親祈禱。當她為父親祈禱時,聽到一個信息,其實父親是一個很可憐、很孤單的人,要她用上帝的愛憐憫他、愛他。

在她為父親及家人祈禱不久,姐姐離家出走到了朋友家。原來姐姐朋友的租客是基督徒,因為知道她家中的事所以為她祈禱及邀請她去教會,因此她開始信主。之後她告訴鄭蘇如紅教會是個美好的地方,打算帶她一起到教會,誰知她也已成為基督徒。然後妹妹見到兩位姐姐信神之後的改變,便決定一起信耶穌。信主後,她們放下對父親的仇恨,更不斷為父親祈禱。直到父親七十多歲因重病入到深切治療部,醫生告知病情嚴重,應該救不了。鄭蘇如紅馬上叫了神學院的同學一同到深切治療部為父親祈禱,父親更在當晚決志相信耶穌。事隔六天,牧師為她父親洗禮之後,他的身體竟然好了起來。當父親上教會時,受到全場鼓掌歡迎,他不禁感動落淚。當天,他們終於拍下了第一張全家福。到父親臨終時,三姐妹到父親床邊為他祈禱,並承諾天家再見。

就如鄭蘇如紅的一首歌〈九一一的女孩〉中的其中一句歌詞「破鏡重圓是因為愛」,仇恨不能用仇恨解決,仇恨要用愛解決,而神的愛將鄭蘇如紅一家從破碎中拯救,並在十年間令她一家都歸信主耶穌。鄭蘇如紅的故事正正是驗證了「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她也在分享中提到祈禱的力量,祈禱可以改變生命,祈禱可以見到上帝的神蹟顯現在我們身上。在分享接近尾聲,她說到去年她經歷小產一事後,令她明白到「原來出生在地上已經是一件很複雜、很艱難的事,所以能繼續活在地上就應該要好好珍惜生命,因為上帝的愛會在我們身邊,神蹟亦會出現在我們生命當中。」

在鄭蘇如紅分享見證之後,滕張佳音分享林後五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指人不是靠化妝、金錢甚至學位就可以改變自己有新生命。「都已長大成人,怎能鑽進母親的肚子中再次出生呢?是的,雖然人不能再次出生,舊事發生了也無法改變,不過上帝是掌管一切萬物的神,而且是慈愛的神,祂願意寬恕我們,再次給機會我們,給予我們新的心靈和靈魂。」滕張佳音說,由於她讀書較多而且是家中的「大家姐」,便經常向弟妹發脾氣。但自從信了主,整個人都改變了,即使弟妹挑戰她的信仰,甚至取笑她是「殘雞腳」、「滅絕師太」,她也毫不生氣。因為從上帝而來的愛,改變了她。惟有在神裡面,一切難堪、傷心的舊事都能過去,並能藉著耶穌得新生命,成為新造的人。隨後勝張佳音對在場會眾發出決志呼召。

午餐會開始時,「香港福音盛會2017」總幹事陳一華牧師為年底的全港佈道會「主愛臨香江」作報告及宣傳,今年十一月三十日至十二月三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四日共七場佈道大會,其中四場為公開場,歡迎不同背景人士參與,另有三場分別為中學生場、普通話場及國際場。大會的最新資訊可於官方網站www.hkgospelfestival.org 或Facebook上搜索「God loves HK」。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