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廿三基督徒社关团体中联办递信
要求安排刘晓波出国治疗

【时代论坛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近日传出病危的消息,多个本港教会社关组织于今午游行至中联办,递信要求中共政府尽快安排刘晓波出国接受治疗。

基督徒社关团契、基督徒关怀香港学会、香港基督徒学会、香港基督徒爱国民主运动、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等廿三个团体一同联署发表声明,促请中共政府尊重人权及尊重刘晓波的生命权利及个人意愿,尽快安排其夫妇二人出国。

约十位以上团体的代表在今午一时,从西区警署门口出发,游行至中联办,期间手持印有「香港基督徒促请中共政府尽快安排刘晓波先生出国接受治疗」横额,及「停止软禁刘霞」等纸牌。基督徒社关团契的代表刘志雄牧师发言时先读出新闻稿及联署声明,之后为刘晓波身体及其出国治疗问题和刘霞的情况祈祷。刘志雄亦带领几位代表多次喊出:「我地促请中国政府,尽快安排刘晓波先生出国接受治疗」,并游行至中联办递信表达立场,游行途中几位代表颂唱诗歌。

到达中联办后刘志雄再次读出联署声明及行动口号,之后祈祷,并尝试递交联署声明予中联办代表,但中联办未有派代表收信,之后刘志雄将联署张贴在中联办门口,最后喊出「释放刘晓波」及「停止软禁刘霞」等口号后散去。

刘志雄表示,基督徒社关团契及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将于七月十四日晚上八时在中联办外,举行联合祈祷会,为刘晓波治疗及刘晓波夫妇出国祈祷。

相关联署声明全文如下:

香港基督徒促请中共政府尽快安排刘晓波出国接受治疗

我们是一群香港的基督徒,相信生命源自上帝,有其不可侵犯的尊严;国家的建立,应以保障人民生命及福祉为首。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三条表明「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我们促请中共政府履行宪法,尊重人权,尊重刘晓波先生的生命权利及个人意愿,尽快安排他们夫妇二人出国,让刘晓波先生能够在外国医疗机构接受治疗。

联署团体:
基督徒社关团契、基督徒关怀香港学会、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天主教劳工事务委员会、天主教团体支援中国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葵涌基督徒基层团体、草根文化中心、方济会正义和平组、香港基督徒学会、圣本笃堂关社组、香港基督徒爱国民主运动、合一青年牧养平台、基督徒社工、众乐教会、瞓街团契、基督徒民主教室、使命公民行动、伞城网上教会、临时教会、九龙佑宁堂、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学生会、基督徒社关网络、香港天主教社工会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