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悼刘晓波.念刘霞」祈祷会
堵建伟:虽死犹生

【时代论坛讯】刘晓波于上周四离世,昨天晚上的周一祈祷会,以「悼刘晓波.念刘霞」为主题祷告。

郭乃弘牧师带领会众默哀,「由于刘教授的舍身就义,中国、香港、以至全世界都丧失了一点亮光。」全礼堂的灯光熄灭三分钟,会众以沉默表达对刘晓波的敬意与怀念。会场静默,只听到室外的车声及雨声(祈祷会后期黄色暴雨警告讯号生效)。

堵建伟于宣道中提到上周我们受到两个消息震撼,分别是为民主被囚的刘晓波逝世及香港四位议员被褫夺民选议席。我们也许失望难过,然而以赛亚书五十五章10至13节「是带着上主应许的盼望」,上主的话如雨雪,必不落空。堵建伟指出,「我们看到为人权和自由而发声的人,在强大专制的国家底下,如何被辗压。」然而刘晓波软弱的躯体「终身为民主、自由和人类尊严而努力,……虽死犹生,因为他追求的信念像种籽般撒播开来。」他提到刘晓波是从耶稣基督和他的跟随者找到信仰的力量。刘晓波的努力不会白费,「他虽然死了,却像天国的种籽,撒在不同的土地上。」如约十二24,结出更多的子粒,又如太十三8及23,「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逆境中的盼望〉讲章全文见时代讲场。)

郭乃弘的祷文为刘晓波一生感谢上主,「因为借着他长期的坚持与受苦,世界上无数人重拾生命一点意义。」并求主安慰他的爱人刘霞和所有敬佩他的人「能够有勇气与力量继续奔走人生有意义的旅程」。

郭乃弘又为香港祷告,求上主使北京和香港的掌权者「用心服侍市民,聆听市民心声,开放政权,让市民有机会直接选举行政长官并全体立法会议成员。」另一方面,祷文亦为「有志之士不以憎恨之心、反之以爱心去批判」而交托上主。就四名议员于上周五被褫夺民选议席,郭乃弘表达愤慨,并邀请会众「站立一分钟,为了表达我们对一切不公义和歪理事情的怒吼;并会继续对无理和不人道政权抗争的决心。」

「悼刘晓波.念刘霞」周一祈祷会于昨天(7月17日)晚上在九龙佑宁堂举行,其他主礼者包括王美凤牧师及陈鹏富牧师,并由教牧师友团契和圣乐师友团契主领及献唱〈求主垂怜〉、〈求主作我光〉、〈我信主耶稣〉等诗歌。聚会近八十人出席。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