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中华基督教会牧职部发祷文
怀念刘晓波冀公义伸张

【时代论坛讯】刚逝世一星期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全球引以为哀悼。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神学牧职部职员会(下称职员会)则在七月十九日于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网站发表一篇名为《怀念你——刘晓波先生》的祷文。内容提及为刘晓波被以言入罪、受尽折磨而含恨而终,刘晓波妻子刘霞被长期软禁失去自由而感到悲痛,并祈求上主公义有朝一日在中华大地得以伸张。

祷文中提及刘晓波一直致力推动中国和平民主改革,无怨无悔、心中没有敌人的信念,是多人的榜样和鼓励。职员会的牧者群在祷文中自言刘晓波那份灵魂深处的宗教虔诚的实践精神,连他们也自愧不如。祷文祈求世人在怀念刘晓波之馀,毋忘秉承「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上主同行」,继续为弱势社群和中国民主进程发声;并求主赐下勇气,使中华基督教香港区会一群牧者有坚守信念,知其不可而为之的勇气。最后职员会在祷文冀愿刘霞能坚强生活,尊重她作为中国公民应有的自由,除去一切操控。

祷文全文如下:

怀念你 —— 刘晓波先生

上主啊!我们为刘晓波先生受尽折磨而离世,什至怱怱被火化和海葬深感悲痛。悲,是刘晓波夫妇作为中国知识份子,不幸被政权「以言入罪」,而妻子刘霞更是无辜地被牵连而遭长期软禁,至今仍未能联络得上,只因她是「罪犯」的妻子。痛,是一个矢志真诚并以和平追求真理的人,竟受到如此无情的对待,含恨而终。而刘晓波先生的悲惨和荒谬终局,正显出我们国家政权是何等没有公理、荒谬及不尊重人权,求主垂怜!「愿耶和华向万民施行审判……愿恶人的恶断绝!愿祢坚立义人!因为公义的上帝察验人的心肠肺腑。上帝是我的盾牌,他拯救心里正直的人。」(诗篇七8-10)在此,我们坚信「上帝是公义的审判者」。

刘晓波先生自六四民主运动成为「天安门君子」,一直致力推动中国民主改革,直到发表「零八宪章」,前后四次入狱。然而他那份无怨无悔,心中没有敌人的信念,成为多人的榜样和鼓励。他曾表白「虽然我不是信徒,但我个人是比较喜欢基督教」,他又尝试形容自己只是「非基督徒,但尊重基督教的自由主义者」,然而他那份灵魂深处的宗教虔诚的实践精神,我们一群牧者也自愧不如。求主再次怜悯,让我们明白「为坚守信仰而死,就是遵循为主而死的耶稣之道,这不是耻辱,而是荣耀」。

求主帮助我们,在怀念之馀,毋忘秉承「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上主同行」,继续为弱势社群和中国民主进程发声,纵然面对高墙,请让我们永远都是鸡蛋,凭信心继续抛掷出去。求主赐下勇气,使我们区会一群牧者有坚守信念,知其不可而为之的勇气。

最后,我们愿意以摰诚的祷告,将刘晓波先生遗孀刘霞女士交托给祢,特别在这段至亲离世哀伤的日子里,仍能坚强生活,跨过目前的逆境,重拾生命的力量。在此,我们强烈呼吁在上掌权者,尊重刘霞女士作为中国公民应有的自由,除去一切操控。求主垂怜,使上主公义有朝一日在中华大地得以伸张,正如阿摩司先知所言:「惟愿公平如大水滚滚,公义如江河滔滔」。诚心所愿!

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神学牧职部职员会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