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書展基督教坊人流減
出版社銷售額普遍下降

【時代論壇訊】二○一七年香港書展已在七月廿五日結束,今年基督教坊的參觀人流有所下跌,銷售情況亦不如理想,但基督教坊活動的參與人數則普遍比往年增加。

今年書展結束後,傳出不少中小型出版社認為今年的書展人流比過往大幅下降,來年需要考慮轉換參展策略的消息。今年書展基督教坊籌委會主席及基督教出版聯會董事王礽福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據他觀察所得,今年書展整體人流的確比往年減少,而且香港人普遍不閱讀書籍已經成為了一種趨勢;普遍基督教坊參展商的銷售額亦有所下降,不過亦有個別出版社的銷售情況平穩。雖然有部份參展商反映會因近年的出版銷售趨勢,慎重考慮會否繼續參與明年的香港書展,不過王礽福指出書展的宣傳作用仍然非常大,過去亦有基督教出版社希望在書展宣傳多於賺取利潤。

至於今年書展期間的七月廿三日(週日)有颱風吹襲香港而令書展暫停開放,對出版社有否造成影響,王礽福表示據過往的經驗所得,基督教坊星期日的人流通常會比其他日子為少,所以雖然颱風對基督教坊仍然有所影響,但影響不如其他參展商。

王礽福亦提到今年基督教坊的「有say廣場」活動成功吸引更多人參與,參與活動人數逐年增加。在今年整個書展期間,一共在「有say廣場」舉辦了六十二場不同的活動,吸引近二千四百人參與。王礽福認為是次「有say廣場」活動過程的氣氛都很熱鬧和開心,參與者的反應亦非常熱烈。他認為這次「有say廣場」的活動除了能讓讀者有所得著之外,亦因首次有讓參展出版社參與之活動,如「三十秒說書馬拉松」,讓出版社之間有互相交流、學習與彼此鼓勵的機會,非常難得。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