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港九研经会以耶利米书谈盼望
曹伟彤:今日教会要向罪对质

【时代论坛讯】第八十九届港九培灵研经会于今天(八月一日)揭幕,主题为「从虚幻到真实」。首场的研经会讲者由香港浸信会神学院院长曹伟彤担任,以研读耶利米书第一章来讲述「盼望──从拆毁到栽植」。

开始时,大会主席楼恩德牧师先带领会众读经及唱诗。曹伟彤形容耶利米书是一卷复杂而难整合的经书。他尝试从历史背景、文学特性,再到神学信仰领受切入,并以新约角度强调耶利米书的意义,以正典评鑑的方式来看此卷经书。「我相信这样看时,便能一起『吃用』耶利米书,吃在我们心灵、生命中。我们今天会仔细读,细口细口地吃每节经文。」曹伟彤先简述犹大国走向灭亡的过程,指出耶利米如何见证着国破家亡的灾难。

曹伟彤解释,耶利米年时幼曾自觉难担大任,但神的智慧却能在愚昧人彰显。一章4节中「耶和华的话临到我」是非常重要的字眼。耶和华以超常的方式临到,他在耶利米尚未在母腹中已经将他分别为圣。耶利米被拣选成为成为神的代言人,四十年来直斥先知宣扬的假乐观,揭破「国家会更好」的虚谎。「一章9-10节乃今天研经的主题,也是耶利米书的中心点,神的话是明确的,审判必定临到犹大国。」

曹伟彤以第一章来说明,耶利米从不跟随当时以色列人的想法或意愿顺流逆流,坚决忠诚地晓谕神叫万国存在或消失的主权。最后犹大国如耶利米的预言,于主前五八七年亡国,圣殿被毁。

最后,曹伟彤以马太福音部份篇章对应耶利米书指出教会的角色。他认为耶利米先知对今天的重要启示,乃教会要向罪对质,牧者不能做nice man,只顺从会众的感受来说好听的话。

研经会完结前,曹伟彤呼吁会众今天晚上要再读一遍经书,最好把它背下来,放在心里,让神的说话进入自己的生命,看到耶利米对自身的提醒。

为期十天的培灵会由八月一日至十日于九龙城浸信会举行,为方便信徒参与,主办单位特别于港九新界共六十三间教堂设现场同步直播,并于海外教会设立转播,所有直播站均设有手语翻译以及普通话传译。中午讲道会由海外基督使团华人培育动员事工主任戴继宗牧师主讲,讲题为「但以理——神在异邦的器皿」,晚上奋兴会由新加坡圣约播道会门训领袖导师曾金发牧师主讲,讲题为「传道书研读:活出以神为中心的生命」。详情可参:www.hkbibleconference.org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