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恶恶好善在城门口

虽说由现代走到后现代,社会里不少人对宗教的前景从不乐观,或将「上帝已死」挂在口边,或重复马克思的一句「宗教是人民的鸦片」。然而对于宗教信仰,人还是有所期望的。最起码,当有教会中人说出有悖公义或有欠骨气的话来还理直气壮之时,舆论总会有所反响,社交网络更是波涛汹涌。当权者也没有忽视,花精神来拢络。

宗教从来不单不完美,什至缺陷连连,历世历代让人失望事例的不知几何。回望耶稣,类似的处境他也见不少,什至直接跟他的十架路有关。不少寻道者慨言「很敬重耶稣,只是受不了耶粉」,有其事实根据。

想起去年因为一齣独立电影而广为传颂的旧约先知之言「时势真恶。你们要求善,不要求恶,就必存活」,其实还有上文下理:

「你们怨恨那在城门口责备人的,憎恶那说正直话的。你们践踏贫民,向他们勒索麦子;你们用凿过的石头建造房屋,却不得住在其内;栽种美好的葡萄园,却不得喝所出的酒。我知道你们的罪过何等多,你们的罪恶何等大。你们苦待义人,收受贿赂,在城门口屈枉穷乏人。所以通达人见这样的时势必静默不言,因为时势真恶。你们要求善,不要求恶,就必存活。这样,耶和华万军之神必照你们所说的与你们同在。要恶恶好善,在城门口秉公行义;或者耶和华万军之神向约瑟的馀民施恩。」(摩五10-15)

因识时务而无言的通达人,和敢于在城门口的大庭广众面前恶恶好善秉公行义的人,谁更可能让上主向备受逼迫的馀民施恩?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