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破茧而出的门徒教会」
张茂松:生命突破要跨越不可能

【时代论坛讯】建道神学院信徒领袖培训部于九月十八及十九日,一连两天假牛头角潮人生命堂举办第一届中小型教会倍增高峰会,台湾新店行道会张茂松牧师在两天高峰会晚上分享信息。他在十八日晚上以「破茧而出的门徒教会」为题,与参与者分享他多年来带领教会的经验,鼓励出席高峰会的会众突破自己生命的限制,更热情地在教会中事奉和向他人传讲福音。

张茂松以亚伯拉罕、摩西、约书亚、彼得等例子,指出圣经中有不少人物与上帝相遇后生命出现转变与突破的故事,并以这些例子作为引子,鼓励与会者亦要像那些人物一样在与基督相遇后有生命的更新、突破和转变。

张茂松提出,基督徒若希望生命有所突破,就要有四种特质与行动,包括:梦想与呼召、改变思想、祷告与恩膏及采取行动。他向在场的与会者提出挑战:「你们希望成为怎样的传道人或基督徒?」他认为基督徒若对自己、教会生活和目前的信仰生命感到不满意,便要突破目前的状态,要更热情地祷告,拿掉因为传统和习惯而造成的制约,也就是要拿走认为「不可能」的想像和改变这种思想,要不住祷告直到祷告得到回应。他分享时亦有与参加者分享他多年牧会的经验来鼓励与会者,希望他们的信仰生命亦能有与他一样丰富的经历。


宣道会香港区联会副总干事范国光牧师回应时以他刚开始到荃湾区开展福音事工的经验为例子,带出他带领教会的理念——「希望教会成为国度的教会」。他希望信徒能走出教会的建筑物之外,在社区发挥影响力,透过不同的事工让社区里的人看到教会。

范国光提到这份理念突破了当时荃湾区内教会各自各在社区中服事的情况,促使数间教会的合作,最后于二○○二年促成了「爱邻舍福音网络」,并成为荃湾区的祝福。他认同基督徒应该要如张茂松在分享时所说的一样,要改变思想,同时也要看到社会和世界的需要,怀抱梦想并突破那些在传统轨迹中不可能被改变的情况。

是次聚会由建道神学院信徒领袖培训部举办,约有二百四十人参与。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