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福音盛會最後一場
李炳光︰基督是一切真理的答案

【時代論壇訊】香港福音盛會2017於十二月三日下午四時假香港大球場舉行最後一場佈道會。同時,大會於元朗大球場亦進行現場直播。本報記者觀察,香港大球場兩側低層看台近九成坐滿,亦有不少會眾坐在高層看台觀看。大會表示,香港大球場及元朗大球場超過二萬一千人參加。另外,大會公佈七場佈道會(大球場及元朗場)入場總人次逾十萬五千,決志者逾三千(尚未統計中學生場,須待學校回覆)。

黎振滿︰經歷神蹟般的醫治

最後一場佈道會先由教會及機構代表持旗巡行,由吉中鳴牧師及領唱小組帶領敬拜,唱出四首詩歌。隨後由譚靜芝指揮千人詩班唱出〈仰瞻君主榮耀〉及〈回歸安息〉。大會邀請到黎振滿牧師及前香港警務處副處長黃志雄分享見證。黎振滿憶述自己信主前是一個作奸犯科、偷呃拐騙的黑社會成員,年輕時不但染上毒癮,還利用當時警察的身份貪污。經歷三次坐監、五次福音戒毒、婚姻破裂的他在廿八歲時與牧師相遇,牧師的一次按手祈禱令黎振滿感動,繼而痛哭流淚,這次祈禱便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認罪悔改。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信了主的黎振滿深信自己擁有尊榮的身份,從「監躉」、「道友」轉移成為上帝的兒女。之後入讀神學,與第二任太太重臨油麻地建立教會,決心將福音傳遍廟街。

建立教會路上,雖然生活簡樸,卻令他倆過著信心的生活,亦經歷神的奇妙大功。黎振滿在戒毒所中染上的乙型肝炎和丁型肝炎,原本是無藥可醫,卻在一次身體檢查中離奇地發現不治而癒,醫生稱之為奇蹟,黎振滿深信是神蹟。經歷基督重新塑造,他多年來義務服侍貧窮弱勢群體,如今家庭美滿,也活出上帝創造人應有的尊嚴。

黃志雄︰信仰幫助度過不同危難

黃志雄提到警察這份工作令他未必每天也可以必然平安回家,如自己在第一次拘捕劫匪的經歷中,幸好犯人沒有武器而被自己制服,回望是神的恩典保守了他。到擔任重案組時,一次搗破打劫金鋪的械劫集團中,桿匪擁有重型軍火,其間引爆手榴彈,他相信在危急當中不忘禱告天父的帶領,才令他安然無恙。

黃志雄分享在任香港警務處副處長時,處理佔領行動,壓力很大,不幸父親在這段時間去世,承受很大的衝擊。同時要兼顧工作上的職責,也要照顧年老的媽媽,令他當時心情相當複雜。在難關中,他慶幸教友對他的鼓勵給了很大的支持使他可以撐過去。他也相信日後必會在天家與已信主的父親重聚。  

當晚由循道衞理佈道團團長李炳光作信息分享,題目是「道路、真理、生命」。他表示世界上一切問題的核心在乎於我們對耶穌的認識,「沒有耶穌,這個世界將會不一樣」,社會中的道德倫理、政治,經濟將會有不同的價值觀。究竟耶穌是誰?他引用約翰福音十四6「我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基督教信仰的核心,就是耶穌和我們的關係。人生就是一條道路,雖然每個人的人生有長有短,但最重要需要知道目的地,正如黎振滿及黃志雄雖行在不同的道路,但卻找到人生的目標和方向。他強調尋真是人生很重要的課題,只有真理才能叫人得自由。而經歷耶穌的愛能豐盛內在屬靈的生命,賜予人精彩的人生。
 
李炳光作出呼召後,有大批會眾行近北看台的台前,估計數目過千;大會表示接近一千一百人決志。

(12月5日更新)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