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关怀贫穷生命转化系列

从零开始的社区关怀事工

圣迦堂于新年前举行了几次关爱邻舍的活动。感恩有廿多位弟兄姊妹组成探访队,探望卅二户独居长者及双老家庭,赠送年糕。其中一位长者分享自己正面对信仰的难题与困扰,经义工和她对谈释除她内心的疑虑后,她旋即祈祷接受耶稣基督作为她的救主。另一位长者刚经历丧女之痛,但愿我们适时的关怀正好能抚慰她忧伤的心灵。我深信社区关怀及探访能够让困苦者亲身经历耶稣的怜悯和慈爱。

今次活动所送出的年糕是由教会关怀贫穷网络(教关)的伙伴机构惜食堂赠予的。为此我们非常感恩,对于那些资源有限、经验不足,但又希望能够开展社区关怀事工的堂会而言,主内一家的同行以及社会各界的协助实在十分重要。

自二○一六年八月至今,教关一直是圣迦堂的同行者、支持者及代祷者。还记得两年前,圣迦堂从上帝领受开展社区事工,关怀社区中有需要的人的异象时,我们怀着一腔热诚,却苦无对策,对怎样关怀社区更是一无所知,真称得上是「零」经验。后来认识了教关同工,安排我到恩光社会服务中心认识社区服侍工作,又邀请了区牧胡牧师分享经验及属灵的洞察力,令我获益良多。在往后的社区事工上,我常谨记要寻求上帝的心意而行,不靠己力。在这两年举行的大型社区嘉年华「福临四顺恩泽万民」正好让我们经历耶和华以勒丰足的供应及预备,我们只要忠心地跟随他便能成事!

二○一七年末,圣迦堂正式开展周六上午的长者小组。在两小时的聚会中,透过诗歌、健身操以及短讲,将福音传扬。为让长者们得享温饱,感受人间有情,教会也为他们供应午饭。福音是「到地」的信仰,我们希望不单关顾他们的心灵,更能顾及他们肉体的需要。促成这个小组的成立,正是因为教关在十二月送来社区的一百个爱心饭盒,让圣迦堂可以借一个小小的饭盒,接触及凝聚一群贫弱及伤残的长者。

「『因为我饿了,你们给我吃;渴了,你们给我喝;我做客旅,你们留我住;我赤身露体,你们给我穿;我病了,你们看顾我;我在监里,你们来看我。』义人就回答说:『主啊,我们什么时候见你饿了,给你吃,渴了,给你喝?什么时候见你做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体,给你穿?又什么时候见你病了,或是在监里,来看你呢?』王要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太廿五35-40)感谢上帝,使用圣迦堂成为他施恩四顺社区的器皿,愿心灵贫穷的人早得救恩之福!

(关怀贫穷生命转化系列文章。作者为基督教中国布道会圣道迦南堂传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