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杨牧摄记

杨牧摄记

【杨牧摄记】是摄记,也是牧师

有人知我是摄记,但不知我也是牧师;
有人知我是牧师,但不知我也是摄记。
有人看过我的相片,但不知道是谁拍的;
有人看过我的相片,知道是杨军拍的,
但不知道杨军是谁。
也有人知道杨军是谁,
但不知这些相片是他拍的。
总之,大多数人在一些聚会里见到我,
只知道有个「影相佬」帮手影相就是了。

每次接摄影工作,我都会以专业摄影记者的身份上场,不论人怎样看,我对这身份总是感到自豪。工作时,也很少跟人有很多交谈,就算是认识的人或同工也很少。多数尽量低调,尽可能在人群中「隐形」,好好专注拍摄。

早前为「使命公民运动」讲座摄影,可能聚会主题比较敏感,又或是大教会管理比较严谨,聚会人数又多,有些人比较紧张。跟一般人一样,就是以轻看的态度对待摄影师。这我已很习惯,全世界都有这些问题,摄影记者总会被人降格看待,不会当一回事。

但当有人介绍我也是牧师后,这些人的态度随即改变,这剌激了我有很多思想⋯⋯工作、身份、待人接物、做人态度、圣俗、地位等等问题。

可不可以不要因为我是牧师才尊重我?可不可以是因为我是一位以镜头事奉主的弟兄,而尊重我呢?但不论怎样,我总不会轻看自己任何一个身份,但我会轻看轻看别人的人。

丁道尔说:「从外表来看,洗碗和传讲上帝的道,二者确有差别,但从讨神喜悦上来看,二者一点差别也没有。」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