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楊牧谷妻子楊伍秀嫻安息主懷
安息禮六月八日舉行

【時代論壇訊】楊牧谷牧師愛妻楊伍秀嫻於五月廿一日在家中安詳離世,享年七十二歲;安息禮將於六月八日(週六)上午十時三十分在銅鑼灣中華基督教會公理堂舉行,隨即於哥連臣角火葬場舉行火葬禮。

楊伍秀嫻在一九七四年與楊牧谷結婚,育有兒女玄熹及玄風。楊牧谷二○○二年返天家後,楊伍秀嫻與幾名同工成立了「楊牧谷牧師紀念基金」(下稱基金),致力延續楊牧谷生前所注重的「聖言宣講」和「探病關懷」事工,推動各類的出版及捐贈書籍事工,又支持多種相關支援工作。

與楊伍秀嫻一同參與基金工作的中國神學研究院助理教授歐醒華牧師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楊伍秀嫻待人關懷,處事細心,是一位備受敬重的長輩,「她一生與楊牧師並肩同行,互敬互助。感謝上主賜予楊伍秀嫻的生命,祝福了一代的人,願上主安慰師母的家人。」

歐醒華曾任基督教會活石堂(九龍堂)主任牧師,目前是該堂顧問牧師,他表示,楊師母突然離去,但其生命卻仍在說話,「前兩個星期的主日,師母還輕輕的觸摸我的手,縱然沒有一句說話,卻流露一份深切的關愛之情。」他說,楊師母和楊牧師是他在基督教活石堂的屬靈長輩,給予他不可勝數的鼓勵和支持。他又指,自從楊牧師離去,楊師母讓他有機會參與基金的工作,「十多年來,看見她處事的魄力和堅毅,我是十分佩服的。」

歐醒華憶述,在基金合作期間,偶爾聽到楊師母不經意的提出一些嶄新的意念,令他眼前一亮,「我心裡想,她真是一位頗勇敢又有創意的前輩,帶給我不少創新的勇氣。是她啟發我不流於因循,敢於嘗試。」他極為欣賞楊師母對人細心關懷,發現楊師母心中常常記掛不少人和事,雖然不會常常說出來,卻會默默地以實際行動來表達,「是她教導我細心觀察,默然地愛。」他坦言,雖然曾與楊師母因一些不同觀點而交流爭論,但她仍是那麼尊重他(活石堂)的堂主任位份,只會溫柔地表達她的想法,卻不會強加己見於他身上,「是她的榜樣啟發我謙和待人,循循善誘。」歐醒華祈願上主賜予楊師母安息,成為每一個想念她的人的安慰。

(五月廿八日更新)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