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杨牧摄记

杨牧摄记

【杨牧摄记】七百万中的芥菜种

二○一九年六月九日圣灵降临节主日,跟平常的主日没有多大分别,一早就准备返教会,只是比平时的主日带多了一些东西。例如:相机和一套便服等。

主日照常教主日学和讲道。主日学刚讲到马太福音十三章31-33节芥菜种和面酵的比喻。

耶稣又对他们讲了另外一个比喻,说:「天国好像一粒芥菜种,人拿去把它种在田里。 它是种子中最小的,但长大了,却比其他的蔬菜都大,成为一棵树,什至天空的飞鸟也来在它的枝头搭窝。」 他对他们讲了另一个比喻:「天国好像面酵,妇女拿去放在三斗面里,直到全团发起来。」

在一个七百多万人口的都市里,神的子民属于极极少数的声音;若在十三多亿人口的「强国」下,神的子民就像芥菜种子和酵粉一样细小。

但当等到种子长起来,就能发挥保护弱小的作用,也能产生比我们预计更大的影响力。

作为牧者,我们必须要做好「栽种」和「浇灌」的工作,相信神必会叫他的子民「生长」。千万不要小看和低估教会的影响力。因为连独裁者也不会小看教会的影响力。

教完主日学,讲道和崇拜完了,就出发做摄记的工作。这次是以团队形式,由总编安排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的分工。对我来说,比较新鲜,感觉轻松很多,不用跑全场,还可以互补不足,感恩。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