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信義會急召教牧商《逃犯條例》修訂
一致對大遊行後仍續二讀深表遺憾

【時代論壇訊】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網頁今天(六月十一日)傍晚刊登了最新的《監督牧函》,重申五月十四日就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回應《逃犯條例》修訂的兩點呼籲:人權不容妥協,以及修例需充份諮詢。牧函並就六月九日巿民大遊行後,政府依然將修例在六月十二日立法會二讀深表遺憾,同時作出三點分享和勸勉,包括促請政府撤回修例、該會要以上帝的公義和仁愛帶領和面對、以及參加集會時首要考慮人身安全,互相守望。(見附件一)

此信函是於今天下午二時三十分在信義樓召開的臨時同工會後隨即發出,由張振華監督及楊有志副監督發信給會內各教牧同工、堂會執事及弟兄姊妹、社會服務單位同事、並學校校長及老師。本報於傍晚六時後致電查詢,得該會執行幹事陳惠賢牧師在電話中證實有七十多八十位同工出席,討論時意見相當一致,亦有很多時間一起禱告。會議於五時多結束,隨即發放監督牧函於該會網頁上。

本報今午獲得一封由張振華、楊有志兩位監督昨天(十日)發給教牧同工邀請出席今日(十一日)臨時同工會的信函(見附件二),信中提及張振華將取消六月十三至十八日往瑞士日內瓦參加世界信義宗聯會(LWF, Lutheran World Federation)會議之行,好留在香港和大家一起面對各方面的事情,獲陳惠賢證實。 

陳惠賢表示,這三天事情急速變化。兩位監督的信中提及,百萬港人遊行之後,政府的回應仍是如期將修例於六月十二日交立法會二讀,跟以往政府做法截然不同,香港將進入新階段。她強調,信義會不單是思考未來的做法,更重要是禱告。她續指:「最新的監督牧函固然是寫給會內的相關人士和團體,也是公開在網頁讓各界看到。」陳惠賢解釋:「信義會服侍的對象,不單是信徒,也有非信徒如社會服務的受眾和學校的學生和家長等,可以說,全港巿民皆是服侍的對象。」信義會「以牧養香港巿民為己任」,因此,「我們的表達方式不一樣,是以牧養的方式,故發出牧函,而非聲明或聯署、宣言等。」 

附件一:

監督牧函

 

主內各位教牧同工、堂會執事及弟兄姊妹、社會服務單位同事、學校校長及老師:

5月14日,本會就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回應有以下兩點呼籲:

1.      《逃犯條例》的修訂必須以保障每一個公民的人權為基本原則,確保所有人皆有公平審訊的權利為前提,這是上主給予我們每一個人的天賦人權,是文明社會不容妥協的底線,也是行政和立法機關必須持守的。

2.      政府應審視是項修訂的理據和迫切性,在社會未有充分討論和共識之前,應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先個別處理陳同佳案件,再重新進行廣泛及有充份時間的諮詢,才是合宜的做法。

6月9日數以十萬計香港人上街遊行,表達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憂慮及要求撤回法例,但政府未有跟進廣大市民的意見,依然將條例交予立法會於6月12日二讀,我們深表遺憾。面對條例即將進行二讀,我們有以下幾點分享和勸勉:

1.      政府為上帝所設立,應按上帝的心意服務人民,是次政府忽視廣大市民赤誠表達的憂慮,未能適切回應。我們相信上帝是歷史的主,求上帝帶領整件事的發展,使教會能與市民憂戚與共,促使政府撤回有關條例,在社會大眾都接納的情況下,才繼續立法的工作。

2.      我們也要尋求上帝的帶領,因為在堂會、社服單位和學校的工作責任不輕,要以上帝的道,生發公義與仁愛,帶領大家面對這次事件及將來的挑戰。

3.      在未來日子,我們因這件事而參與任何集會時,必須以人身安全為首要考量。也要互相守望,彼此代求。

面對香港和教會的不斷轉變,我們和大家也是在努力學習,我們的首要責任是支援會內每一位同工,這是我們常常緊記的。如果你們有甚麼意見,願意和我一起分享分擔,請隨時聯絡我們。

 

張振華監督

楊有志副監督

2019年6月11日

 

附件二: 

各位教牧同工:

主內平安!         

昨午百萬人遊行之後,政府仍如期將修訂《逃犯條例》於6月12日(三)交予立法會二讀,相信對於大部份香港市民來說都感到憤慨。本會以牧養香港市民為己任,而我亦認為當下政府處理事情的手法和過去廿多年來的一貫做法截然不同,在經歷這次遊行和政府不採納民意之後,相信香港會進入另一個階段,而同時因著條例將於禮拜三進行二讀,故此,我和副監督建議於明天(6月11日)下午2時30分召開一次臨時同工會,地點在信義樓五樓,讓我們一起商討應對的方法,請大家儘量表達意見,集思廣益。

而我亦會取消6月13–18日往瑞士日內瓦參加LWF會議之行,在香港和大家一起面對各方面的事情。

願主顧念我們的禱告祈求

 

張振華監督

楊有志副監督

2019年6月10日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