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612.我们的见证

犹如身处末世的急救义工心声

当日,我从没想过以义务身份提供急救援助,但去到添马公园,便发现我一名从事救护工作的中学同学,自发设立了一个义务急救站。

虽然我是护士学生,但突然的义救工作并没有基本的急救物资,所以只能两手空空去帮人。感恩当有人得知我们是临时设立的急救站后,便主动捐赠了大量物资。随后也有其他学院的护士学生或现职护士主动加入。原本由六人临时组成,急救站变成接近三十人的团队。想起当初耶稣叫门徒跟随他时,要所有人不要带个人的财物,也不要回头与家人道别,只要有一颗跟随主的心,上帝就会给你所需的。这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上帝给我们的供应是从不缺乏的。

上午的救援工作,主要都是处理人们身体不适。但下午三点后,警察准备在添马公园「清场」,我们也在最前线设立急救站。而我主要在急救站接收由前线急救员带来的伤者。在当时对峙期间,有大量被胡椒喷雾射中的人士需要护理。但随后陆续来的伤者,伤势是愈来愈严重。有人上半身全中胡椒喷雾,出现灼伤的情况,也有人怀疑被警员用警棍打断肋骨,需被两位同伴固定,移动到急救站休息。理应是要「叫白车」,但在下一秒,一切都发生得太突然。

忽然,警察发射数枚催泪弹驱散民众,大量市民都向后退。我们一班急救人员也被胡椒喷雾和催泪弹喷到,需要连人带伤者和物资向后撤退。原本在最前线支援的急救站,都退至与前线民众有一段安全距离的位置,以便我们撤退。因带着伤者,令移动变得缓慢,在仅仅数秒后,我们全部急救人员和伤者渐渐被挤到最前线。

当时警察与我只有数个身位的距离,我要负责带着全身中了胡椒喷雾的人向中环码头撤退。有一群警察在开始清场后,持续压迫我们向后退,完全不予充足时间让伤者撤退,就好似老鼠被逼去死角一样,全部人紧迫在唯一一条通往中环码头的路上去。当中令我最恐惧的,不但是被推向最前线,更是看见警察用警棍发泄似的击打面前阻碍他的伞(伞只是放在地上),然后向我们咆哮。这时即使有人双手举高,警察也照样继续迫进。有人开始攀过铁网往AIA的嘉年华逃走,也有人推倒铁网进入,而我当时也与伤者走散,但他与我的另一位救援员同行。整个过程发生不足五分钟,我们便要连同伤者狂奔二百米,方到达安全之地。

在后来,由于全港岛东区的救护车都已出来,因交通挤塞,需时到达,我们便需在路上截私家车或的士,让他们将伤者送往医院。庆幸的是,大部份人也愿意将伤者送到最近的医院。

在撤退时,我们没有携同个人物品离开,幸好我的物品被路人带走,但也有其他救援人员的个人物品仍遗留在添马公园,逃亡时没有带走,可见当时情况极其危急。感恩的是,所有伤者都得到适当的护理,并能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当时冲突的情况对我来说,就有如真正身处在「末世当中」,争战不断,民要攻打民。耶稣再来时,没有人会知道。但在圣经上,多次提及要我们保持警醒的心,免受迷惑。当时的情况让我感到恐惧及愤怒,但上帝有句说话一直在我心中,在约书亚记一章9节提到:「我岂没有吩咐你吗?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惊惶,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上帝必带领子民脱离凶恶,只要在一直紧紧依靠他,而我也需在当中保持警醒,与神同行。

(标题为编者所拟)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