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杨牧摄记

杨牧摄记

【杨牧摄记】721.最伤心难过的一天

前晚在中西环拍摄时,收到WhatsApp说元朗出现白衣人打市民,心里很不安。我住过很多地方,元朗是我很喜欢的地方。有关白衣人要出来专打穿着黑色衣服的人的消息,早在前一天已在流传。(警方真的不知道吗?)

当事情确实发生,并不断收到不少市民被白衣人严重打伤的消息时,我心情沉重。当我完成中西区的拍摄工作,赶回天水围的家,一路上都收到不少教友和朋友的问安和提醒。

巴士快将到站时,我已看到在天水围警署门外有大批街坊市民聚集,还有十多部私家车停泊在路边。落车后,我第一时间就问行家什么环境,然后穿上记者背心和挂上记者证。我从未想过自己会以摄影记者的身份在家附近工作。

大批街坊都很紧张和担心,想报警求助,但警署落了闸,不接受任何求助。有一位天水围的牧师见到我,走过来打了个招呼,然后走回后方,因为他在关心一些在场的青年人。

最后因收到可能会有一批人来搞事及打人,为了大家的安全,有社工呼吁大家先回家,并可以提供「安全屋」给有需要的人过一晚。同时,也有很多街坊朋友,义载住得比较远的青年人;有些刚经过的私家车,也会停车问有没有人需要义载,场面令人感动。香港人,加油!

警署落闸,若真的有一批人来到警署门前打人,会有警员出来救人吗?还是因为警力不足,姗姗来迟呢?我是很想相信香港警察,但那一刻,我有困难。

这是我在这段日子里,最伤心难过的一天,很想哭但哭不出。

是谁令香港变成这样?昨日林郑开记招,我在车上听电台直播,女儿一上车听到,便说:「我唔想再听到佢把声……」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