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報道

宗派及地區教會紛辦祈禱會 
為局勢求平安

【時代論壇訊】由《逃犯條例》修訂觸發的連場社會運動持續,有宗派、地區教會最近自發舉辦祈禱會,為當前的撕裂局勢禱告,並求上主賜平安。

由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主辦的「為香港祈禱—聆聽與憐憫」播道宗派祈禱會,於八月十五日晚上在播道會恩福堂舉行,約有一千二百人參與。播道會總會牧職部部長莫樹堅牧師、播道會總會執行委員會主席郭文池牧師,及播道會恩福堂堂主任蘇穎智牧師先後分享不同主題的信息,勉勵基督徒在現時動盪時局下仰望主,以及聆聽自己內心及不同政見的聲音。

莫樹堅直言,傳福音才是教會的終極目標,而他近日收到一些訊息,表明若不認同某政見便會割蓆,誠如夫婦因擠牙膏方式不同而離婚。莫樹堅認為此類行為幼稚,建議大家先放下怒氣,認罪悔改。他強調,教會該作合一相愛的見證,在人心動盪時互相指罵乃失見證,揭露小信。

過去幾年均有籌辦「十月一香港祈禱日」的香港全城祈禱日籌備委員會(下稱籌委會)在八月十四日發出緊急呼籲,希望愛護香港信徒不要等至十月的祈禱日,而應立即凝聚「義人禱告的功效」,以公禱、私禱向上主祈求。

緊急呼籲指「當前社會混亂惡化、暴力充斥、滿天烽火、人心惶惶」,籌委會列出了多項禱告事項,包括祈求上主「保守香港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價值和位份」、賜智慧給執政掌權者消洱劍拔弩張的局面等。籌委會顧問之一王一平牧師對本報表示,該緊急呼籲亦以廣告形式刊登在十五日的《蘋果日報》及《頭條日報》。

大埔區基督教教牧同工會於八月十四日晚上於大埔大元村中央廣場,舉辦名為「基督徒『靜坐、默禱、唱詩』之夜」的露天祈禱會,有逾一百五十人參與。而代表荃灣區內教會網絡的「愛鄰舍福音網絡」,則在八月十五日早上於荃灣賽馬會德華公園附近發起「為荃灣求平安禱告會」,約有二十人參與。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