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報道

八一八民陣集會當日刊半版廣告
教牧參與聯署籲沉著展香港文明

【時代論壇訊】六十名來自不同界別的香港市民,於八月十八日在《明報》刊登半版聯署廣告,除了重申撤回《逃犯條例》修訂等五大訴求,也呼籲在當天的維園集會,香港人要「讓世人再睹被模糊了的文明真香港」。聲明並呼籲大家「沉著前行,毋忘初心」。

聯署廣告的下款,強調「為我城年輕人守望,堅持以和平、理性和非暴力原則守護香港核心價值」。參與聯署者,包括大學教授及社會活躍人士如關信基、張燦輝、羅雅儀等;亦不乏基督教牧師,包括李鼎新、梁永善、袁天佑,以及神學院老師如趙崇明以及劉義章。劉義章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由於擔心今天集會後會出現近期經常出現的嚴重衝突,故有份發起今次聯署。

民間人權陣線在八月十八日下午二時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集會,主題為「煞停警黑亂港,落實五大訴求」,民陣指當天有一百七十萬市民參與,當天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開放教會作休息站之用。另外,八月十七日有市民發起「光復紅土(紅磡、土瓜灣)」遊行。根據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資料,當天紅磡與土瓜灣區有五間教會開放,如土瓜灣浸信會、聖公會牧愛堂等;其他地區開放教會有旺角區的中華基督教會望覺堂、九龍城區的九龍靈糧堂、黃大仙的聖文德天主教堂等,供市民休息、禱告之用。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