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報道

約十名教牧「被聯署」反暴力
何善斌籲信徒真誠簽署

【時代論壇訊】由卅一位牧者及信徒領袖牽頭的〈對任何包裝的暴力說不!〉聯署聲明自八月八日在網上發出後,曾出現「被簽署」的冒名簽署情況;有份草擬聯署聲明的何善斌牧師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直言,至今被冒名的在約十人之內,有關名字已立即刪除,並採取相應措施,包括要求聯署人以中文全名簽署等。何善斌直言已預計有這類情況或惡作劇,甚至粗口字句出現,但考慮除卅一位教牧外,聯署亦是開放給全港信徒參與,希望平時少在網上發聲的他們有機會表達,藉聯署鼓勵信徒實踐和平,故不應因一小撮人的惡作劇,便刪除整個聯署行動。

何善斌表示,網上聯署採取誠實制度(honest system),靠信徒在神面前誠實地簽署;若有人不守規則冒簽,他們亦很難控制或主動得知。但他強調,只要有人發電郵通知他們,其名字被冒簽,他們便會立即刪除該名字。何善斌指,至今有不多於十人的名字被刪除,包括吳宗文牧師及陳世強等。聲明內亦已列明聯署人必須以中文全名簽署,否則作廢,以英文簽署的亦會被刪除,以防再有冒簽的情況出現外。他指聯署亦有如在主面前立願,故必須以真名簽署。

有被冒簽的教牧亦在網上主動澄清。香港警察隊基督教以諾團契團牧許淑芬牧師於八月十四日在以諾團契網站發表嚴正聲明,強調沒有簽署任何聯署聲明,所見的名字是被加上,她對此深表憤怒與遺憾,並請相關人士及媒體澄清事件。香港阡陌社區浸信會前主任林以諾牧師亦在十日下午於FB澄清沒有參與任何聯署。至二十日下午可見,許淑芬及林以諾的名字已不在參與聯署之列。該聯署直至八月十九日下午五時約有四千三百○三人參與,聯署截止時間為八月廿二日下午五時。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