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週六最後一次禮賓府門外敬拜
「與神同行」未來計劃伸延十八區

【時代論壇訊】Telegram社交平台組織「與神同行」將於週六晚(八月廿四日)舉行最後一次禮賓府門外敬拜。這將是自七月十三日發起的第七次聚會,形式與前六次相同,但計劃加入吹號角的新元素,以增加聲音效果,呼應香港形勢。組織的其中一位籌委Anthony表示,未來打算隔週輪流在全港十八區延續這活動,並與附近教會聯繫,共享資源,盼望教會日後能承接,把信仰帶進社區。

Anthony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解釋:「今次最後一次禮賓府前的敬拜,一如初心,形式不變,但加入吹號角,是因有組員查考聖經時,領受當今時勢的變化,正與末世呼應,而吹號角能把這個主題帶出來。」由第一次禮賓府門外敬拜至今六週有多,香港時局已經歷巨變,對此Anthony表示感到「窮途末路」,但相信「來參加的會眾是希望獲得盼望,音樂元素便顯得重要。」他說樂手團裡暫時有一位會吹號角,群組仍在商議中;而在社交平台上呼籲參加者帶備號角,Anthony澄清:「不建議在未有通知我們以先攜帶,而借用號角是最多七件,超出我們會刪除呼籲和截停。」

「與神同行」在Telegram以「完結是新的開始」為題,闡述「七這數字在聖經中通常代表完整,完全。好比約書亞記中,上帝指示以色列人一連七天,圍繞耶利歌城,更要在第七天圍城走七次……最後一次活動想模仿耶利歌城的歷史:『七個祭司要拿七個羊角走在約櫃前。到第七日,你們要繞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書六4-5)」另外,亦對活動的未來指出方向:「書卷的完結,亦是新章節的開端……在未來的日子,在十八區,繼續與神同行。」

Anthony分享他們一眾搞手的想法:「我們相信信仰不是在建築物之內,是要走入社區,『與神同行』是個平台。」未來週六晚的敬拜會變為隔週舉行,「我們計劃在十八區向警方申請舉辦敬拜聚會,會邀請附近的教會協助,問他們借出資源。日後每區有自己的PIC(Project-In-Charge;項目負責人),可以由教會自己組織敬拜,將信仰帶進社區。」Anthony稱一切尚在商議中。

如先前六次一樣,八二四最後一次敬拜於週六晚上六時三十分在中環遮打花園集合,七點開始,行上政府山,到達禮賓府前,敬拜、分組禱告、唱詩,亦有短片播放和講道,預計晚上十時三十分結束。以往會眾於禮賓府前分兩排坐於石壆上,騰出中間通道給帶領敬拜者;但上次第六次敬拜中,全體會眾均面向禮賓府,包括領敬拜者,造成「對住好似圍住」(禮賓府)的姿態。Anthony說最後一次是否採取同樣「圍住」的形式還在考慮中。

按Telegram顯示,「與神同行」每週一次為期七週的敬拜聚會是本於這樣的初心:「我們正正是為著社會的動盪,正正是受著聖靈的感動,正正是跟隨著上帝的拖帶,一步步走到今天。團結著一班為社會不義而寢食難安的信徒,團結著你,每星期六到禮賓府側門前敬拜,為着那受苦的禱告。」

Anthony報告過去六次的敬拜中,最多人出席是第五次,有將近三百人,最少是第二次,將近一百人。對於最後一次,他表示「對數字沒有太大期望」。

「與神同行」的組員九成是基督徒,Anthony分析一成非基督徒參與的原因:「他們都是抗爭者,見基督徒走進人群高唱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很受感動,故在他們眼中,會視參加基督徒聚會為抗爭活動的一種。我們覺得很好,這是傳福音的撒種。」

根據八月二十二日下午3時22分「與神同行」Telegram頻道(https://t.me/s/walkingwithgod)的消息透露,八月廿四日的活動已獲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各位可以放心參加」,又特意表示「不會有任何衝擊意圖/行動」,願「能夠以禱告及敬拜去守望香港」,那是「我們所愛的家園」。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