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網上流傳胡志偉「襲擊市民」影片
教新聲明指發佈者惡意攻擊

【時代論壇訊】自十月十二日起,社交網站流傳一段有關香港教會更新運動(教新)總幹事胡志偉牧師的影片,指摘胡志偉參與一群學生於商場唱歌的「非法集會」時,先用身體阻礙拍攝影片者,後與一名蒙面男子「襲撃」該名拍攝者。教新於今日(十四日)在網站及面書刊登澄清啟事,指胡志偉當時為保護在場學生而上前攔阻對方鏡頭,並由始至終與該名拍攝者沒有任何身體接觸或碰撞,呼籲市民對是次失實影片的惡意攻擊作客觀判斷。

該段在YouTube流傳的影片題為「宣導會胡志偉牧師帶幪面學生同老師去商場非法集會仲襲擊市民」(編按:應為宣道會)。片中拍攝者在商場欲攝錄參與集會的學生容貌,被數位在場成年人阻止。拍攝者不斷叫嚷,並高呼「我支持民主自由」。胡志偉在影片後部出現,並以面部阻擋鏡頭,又指「唔好蝦細路啦」。在片段末段拍攝鏡頭因不明原因而倒下。有人把影片在面書加上帖文,指該場活動是「港獨老師帶領學生去商場集結搞革命,港獨活動」,並指胡志偉「先用行動用身體阻礙及非法地迫退該名拍攝者。其後更用眼神串同交流溝通,夥同另一個蒙面男暴徒去襲擊該名影片拍攝者。」

據教新發出的澄清啟事,胡志偉在十一日晚上七時多途經元朗形點商場,看見一群學生在現場唱歌,而他從沒帶動教師與學生參與類似活動。期間有一名中年黑衣男子舉機攝錄在場學生容貌而引起不滿,胡志偉上前了解,並因保護學生的緣故,在保持距離下阻擋對方鏡頭。教新指,當時有其他人士嘗試取去拍攝者手機,並與其有所衝突;而該名拍攝者事後亦沒有受傷,並安全離開現場。教新澄清,胡志偉由始至終並沒有與拍攝者有任何身體接觸或碰撞,「更談不上有任何所謂襲擊行動。」他們呼籲市民與信徒基於真確資訊而作客觀判斷。

胡志偉接受本報訪問時指,是次失實影片的流傳廣度令他意外,包括有加拿大、新加坡、美國的教牧向他查詢事件。他指自己現時雖沒有受到人身攻擊或恐嚇,但網上已有惡意批評他的留言。他分析是次事件,指結合自稱《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八月在香港機場衝突,及藝人馬蹄露在本月初於旺角衝突的經歷,他相信是次該名拍攝者很可能為內地國安或警方便衣人員,手法是先以近距離攝錄示威者,遇上阻攔時便聲稱自己遭受襲擊,目的是為了抹黑在場參與者有份參與暴力行為。胡志偉認為一切都是按既定劇本進行,並指類似事件將陸續發生。他呼籲信徒提防,以及在面對假新聞時,需多加留意事情細節分析。

網上流傳有關抹黑胡志偉的帖文截圖:

教新的澄清啟事: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