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調查:美福音派信徒多信任警察與宗教領袖
逾九成認為記者不客觀報道事實

一項由美國「佩爾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進行的調查,發現美國福音派信徒遠比一般美國人更信任警察和宗教領袖,認為他們是平等對待不同種族,卻更少信任記者。接近九成的福音派信徒認為,記者不能公正地報道事實和提供準確的資訊。

該項調查於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七日至十二月十日進行,有逾萬位受訪者參與。研究中心發現福音派信徒比一般美國人對警察有更多好評(86%信徒覺得警察有關愛,一般信徒是79%),也較易相信來自警方(81%:74%)和軍方領袖(72%:66%)的資訊。福音派信徒比其他宗教群體如主線的更正教徒、天主教徒及沒有附屬任何宗教的群體更能說警察實施公平對待。十個福音派信徒中,差不多有八個(79%)說警察「平等對待不同種族」,而只有62%的大眾會這樣說。「一般而言,宗教群體對調查中的領袖所持意見相類似,當然也有例外。」報告的一位作者慈詠詩(Claire Gecewicz)說,不隸屬任何宗教的美國人(他們說自己是無神論者、不可知論者、沒特別信仰者)比福音派信徒較不易說警察關懷他人(74%:86%)和承認錯誤負起責任(43%:65%),但在基督徒當中,天主教徒和主線的更正教徒則較易說警察盡責地處理資源及對公眾提供公平及準確的資訊。

美國福音派信徒卻比一般大眾更不信任記者,亦只有記者這項職業,福音派信徒比大眾給予更低評分。大部份美國人包括其他宗教群組成員均說記者關心別人及「像我這樣的人」,但只有43%的福音派信徒同意。當被問及記者為大眾報道新聞的能力,能否公正地報道事情的各方面、提供公平及準確的資訊等,接近九成福音派信徒對記者持否定態度,較平均成年人信任媒體成員的比率少10至15%。而天主教徒及不屬任何宗教的美國人遠比福音派信徒更少懷疑記者。

宗教領袖縱有不道德行為仍獲正面觀感

報告發現福音派信徒對宗教領袖明顯地有信心,福音派信徒對他們持更正面的看法,86%說他們「關心別人及『像我這樣的人』」,而對比一般美國人只有69%會這樣說。對比其他人口統計群,更多的福音派信徒會在以下範疇給予宗教領袖高分值:關懷他人、為他們社群提供屬靈需要、以及盡責地處理他們的資源。83%的福音派信徒說宗教領袖提供公平及準確的資訊。每週出席崇拜的受訪者亦比不常出席的,對神職人員更有好的評價。即使接近70%的美國人認為宗教領袖有時或大部份時間有不道德行為,美國人對神職人員仍抱持正面的觀感。不論年齡、教育水平及政治聯繫,大多數美國人也視宗教領袖有同理心、有能力、及做事有誠信。不論是共和或民主兩黨的哪邊美國人,對宗教領袖普遍持正面的見解。而共和黨或傾向共和黨的成員比民主黨給予神職人員更高分值。

(取材自Christianity Today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