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報道

恩福堂和六傑青分別公開呼籲
促請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時代論壇訊】近日警民衝突不斷升級,香港最大堂會之一、逾萬會眾的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的同工執事會在教會網站發表「公開呼籲」,呼籲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警隊克制使用武力和示威者停止毀壞和傷人行為。

該篇呼籲於十一月十四日發出,首先點明近日的社會情況,近日警民衝突不斷升級,威脅巿民安全,令人活在恐懼下;該堂的同工執事會對此表示擔憂傷痛。其後他們作出三點呼籲:第一,呼籲香港政府正視政治困境,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以息民怨,助香港重回正軌。第二,呼籲有公權力的警察「以高度克制使用武力」,避免造成不必要傷害和暴力。第三,呼籲示威者冷靜、理性面對處境,立即停止毀壞和傷人行為,以免傷及無辜和負上刑責。

此外,本年度六位傑出青年亦在十四日以個人名義共同發表一篇名為〈六位本屆傑青對香港的寄語〉,其中包括基督徒的印裔社工Jeffrey Andrews、生死教育工作者伍桂麟等。他們在寄語中寫到,對近月青年人在衝突中受傷表示痛心;並呼籲社會各界盡力保護下一代,亦促請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