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部份港示威者於台灣暫避風頭
台牧師稱已有廿人在當地留下

【時代論壇訊】在反修例運動中,至今為止有近六千名示威者被捕,而部份示威者選擇暫時到台灣「避風頭」。有台灣教會牧師直言,由七月至十月中已接觸過百多名來台灣暫避的香港前線示威者,其中約二十人更留在當地。

據《now新聞》日前報道,一直關心反修例運動,並曾將募捐得來的頭盔、防毒面罩等寄到香港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堂主任黃春生牧師指,在七月至十月中已有百多名香港示威者來台求助,部份人更未滿十六歲,他們都是在家人陪同下到當地。他又指踏進十月後,每星期平均約有十名香港示威者來台,更有人專程來求醫;至今約有二十人決定留在台灣,教會則會為他們解決生活上的問題。

據黃春生面書專頁指,台北濟南教會計劃舉辦「HKers 查經班聚會」,歡迎在台港人和香港學生參與,並以廣東話進行聚會。而據台灣《蘋果日報》指,有一對香港年輕夫妻,在台灣產下第一胎後,曾打算回港繼續抗爭時而把嬰兒託付給黃春生,但後來該對父母把嬰兒帶回香港。

台灣陸委會曾指,若有港人申請政治庇護,會在尊重人權保障及人道關懷的原則下,參考相關法規處理。而十一月時,黃春生向台灣媒體指,長老教會從四月起聲援香港,包括提供各項人道協助,如安置、醫療、就學、就業。他指截至十月底,教會和非政府組織籌募到的人道援助已達千萬元台幣的物資 。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