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被指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王怡牧師被判有期徒刑九年

【時代論壇訊】四川成都秋雨聖約教會主任王怡牧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罪名被起訴,近日在內地法院開審,最終被判處有期徒刑九年、剝奪政治權利三年及沒收個人財產五萬元。

今日(十二月三十日),成都法院網發佈消息,指四川省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已對王怡案作公開宣判,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非法經營罪」等向王怡判囚九年。

被關押一年的王怡近日傳出十二月廿六日被祕密審訊的消息。據對華援助協會的消息,一直跟進案件、但被通知不能作王怡代表律師的基督徒律師張培鴻於廿六日在上海被要求與國保會面,以確認當日他不在成都,張培鴻從而確定開庭時間是廿六日下午。據悉,代表王怡的官派律師姓秦,為王怡夫婦的高中同學。而這次審訊,王怡的親屬也沒有得到通知。

張培鴻今日得知王怡的判刑後,在個人面書上表示:「以惡為善、以善為惡的人有禍了,你們不是在將一個罪犯送入監牢,你們是在給一個義人戴上冠冕!」

對華援助協會亦發聲明指,中共政府對成都秋雨聖約教會和其他中國教會持續嚴酷的迫害和對和平的教會傳道人王怡牧師重判,是地地道道的宗教迫害,「表明習政府與普世福音教會和普世價值決然為敵」,認為所有擁抱基本人權和宗教自由者都應該強烈譴責此事。他們指將會在國際社會發起系列行動,繼續將中共宗教迫害的惡行曝光,推動中國的宗教自由和法治。

成都秋雨聖約教會自去年十二月九日起被官方查封,當時有百多位信徒被拘捕。王怡師母蔣蓉至今仍被監視居住,無法自由接觸家人和外界。其教會長老覃德富則在十一月底以「非法經營罪」被判處四年監禁。

(綜合報道)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