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表明王怡為忠心牧者沒違法犯罪
秋雨聖約教會籲普世教會代禱

【時代論壇訊】四川成都秋雨聖約教會主任王怡牧師昨日(十二月三十日)傳出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和「非法經營罪」而被判監禁九年的消息,其教會於同日在社交網絡上發表聲明,重申王怡從來沒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和「非法經營」的行為,他是為基督信仰遭受逼迫。他們並邀請普世教會為被囚禁的王怡、覃德富長老和其家人代禱。

教會表示,王怡多年研究並持守「政教分立」,教導信徒按照聖經順服在上掌權者,「即使在教會受逼迫的時候也願意順服政府對基督徒身體的限制、財產的剝奪,從未有過『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言論和行為」。而教會印製的書籍旨在牧養信徒,沒有牟利,因此不是「非法經營」。他們認為,政府對王怡的指控是中國家庭教會遭受不公義逼迫的一部分,並相信王怡是為基督信仰而遭受逼迫,為上帝的榮耀作基督受苦的見證。「無論當局如何判決,王怡牧師都是本教會的主任牧師,是我們所認同和跟隨的主耶穌基督所揀選和設立的忠心牧者。」

教會認為,政府人員對王怡判予重刑是得罪上帝,也是濫用上帝授予政府的權柄。他們深願相關人員秉公執法,早日歸信基督,得著永生與盼望。他們又呼籲普世教會為被囚的王怡、覃德富及其家人代禱,及邀請正受逼迫的教會,一起定睛死而復活的耶穌基督,在恩典中剛強起來。

聲明並指,王怡在福音真理的教導符合整本聖經的啟示及改革宗長老會華西區會的憲章規定,其在華人教會以至普世教會擁有的影響力是由於他蒙主呼召,勇敢地在中國特有的文化與政治處境中宣講福音。他發表的證道、文章等是他對聖職的踐行及對憲法所賦予的信仰及言論自由的踐行。

王怡曾為作家及內地憲法學者,二○○四年被《南方人物週刊》選為「影響中國的五十位公共知識份子」之一,○五年歸信基督教,一一年被按立為牧師。秋雨聖約教會關注社會公義議題,曾在去年舉辦五一二汶川地震十週年祈禱會、六四三十週年祈禱會。教會在去年十二月九日被當局取締,同日王怡及百多位信徒被捕。其後,教會發佈王怡於被捕前撰寫的〈我的聲明:信仰上的抗命〉,當中王怡指自己完全無意改變中國的制度和法律,作為牧師,他所關心的是信仰上的抗命,所帶來對罪惡人性的震動和對基督十字架的見證。

聲明全文: 

秋雨聖約教會關於王怡牧師被判重刑的聲明

自2018年12月9日以來,本教會主任牧師王怡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和「非法經營罪」之名羈押,2019年12月26日在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被秘密開庭審理。12月30日,王怡牧師被宣佈判刑9年,並處罰金5萬元。本教會特作如下五點聲明,表明教會的立場:

1. 作為本教會的主任牧師,王怡牧師是上帝和主基督所揀選的忠心的僕人,他在福音真理的教導上符合整本聖經的啟示,符合大公教會所傳承的信經、信條及相關要理問答,符合改革宗長老會華西區會的憲章規定;上帝使王怡牧師在普世教會尤其是在全世界華人教會中擁有的影響力,是因為他蒙主呼召,按主所賜,大有勇氣地在中國特有的文化與政治處境中宣講福音;

2. 王怡牧師的證道、講座、書籍和文章,是他牧養信徒、傳佈福音的信息。從教會範圍來看,這既是他對所蒙聖職呼召的踐行,也是他對所領受恩賜、恩典的回應,是他履行牧師和宣教士職分的本分;從社會層面來看,這是他對中國憲法和法律所賦予中國公民的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權利的踐行。教會印製的書籍,從未有任何牟利行為,其目的都在牧養信徒和傳福音,從未有過所謂的「非法經營」之行為;

3. 王怡牧師自蒙呼召以來,在教會與政府關係上持守基於聖經的「政教分立」立場,在這方面有多年的研究、講道和寫作,在中國教會中廣為人知,他在教會中從來都是教導基督徒要按照聖經順服在上掌權者,即使在教會受逼迫的時候也願意順服政府對基督徒身體的限制、財產的剝奪,從未有過「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言論和行為;

4. 王怡牧師被拘捕、被囚禁、被審判,是為基督信仰遭受逼迫,為上帝的榮耀作基督受苦的見證(彼前五1),他是上帝賜給我們這間教會的禮物和喜樂(弗四11;腓四1);

5. 王怡牧師並沒有違法犯罪,當局對他「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和「非法經營罪」的指控,是中國家庭教會遭受不公義逼迫的一部分。無論當局如何判決,王怡牧師都是本教會的主任牧師,是我們所認同和跟隨的主耶穌基督所揀選和設立的忠心牧者。

我們對王怡牧師被判重刑發出在基督裡的勸告和抗議。豈不知政府人員這樣做是得罪上帝的嗎?豈不知這是對上帝授予政府權柄的濫用嗎(羅十三3)? 即便如此,我們對你們沒有仇恨,憐憫與公義的上帝反而要我們愛你們、為你們禱告,深願參與這場教案的公務人員,秉公執法,能早日悔改歸信主基督,認識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受難對世人一切罪的代贖和赦免,並得到永遠生命與盼望。

我們邀請寄居全地的普世教會,為因基督和福音緣故被囚禁的王怡牧師、覃德富長老和他們的家人繼續切切代禱。為我們眾人禱告,我們也會為你們禱告,願我們在這末世——耶穌基督以他降世為人、完美一生、被賣受審、代罪受死、復活升天和賜下聖靈帶來的末世中——以我們的受苦見證基督是道路、真理、生命(約十四6),是這黑暗世界的光。我們也邀請正在遭受逼迫的教會,一起定睛死而復活的耶穌基督,依靠聖靈與已經升到高天之大者右邊的王萬之王、永遠的大祭司和末後的先知緊密聯合,在祂的恩典上剛強起來,屢敗屢戰,屢戰屢敗,為的是踐行大使命,讓福音廣傳,使三一上帝榮耀的名得著稱讚。求上帝幫助我們,讓我們在逼迫中,同享上帝長闊高深的慈愛,直到與祂面對面的時刻。願頌讚、尊貴、智慧、豐富、榮耀、能力和權柄,都歸給我們在天上的聖父,為我們贏得拯救的主耶穌基督,不斷向我們施恩幫助的聖靈保惠師。阿們!

秋雨聖約歸正長老教會
2019年12月30日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