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今日基督教》社評支持罷免特朗普
葛福臨及百多位福音派領袖反駁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上月十八日被眾議院以濫用權力與妨礙國會調查為由彈劾。由葛培理牧師創辦、美國老牌福音派雜誌《今日基督教》,該報總編輯於同月十九日發表社評,認為特朗普應該被罷免,形容他為「道德上完全迷失和混亂的人辦」。該社論發表後,雜誌訂閱人數激增。不過,有接近一百八十名福音派教會領袖聯署譴責《今日基督教》總編輯;葛培理的兒子葛福臨牧師亦在其個人面書上發表回應,表示其父親不會支持此言論。

《今日基督教》雜誌總編輯加利(Mark Galli)在名為〈特朗普應從辦公室中被趕走〉(’Trump Should Be Removed from Office’)的社評中指出,因為特朗普在烏克蘭電話事件中,以總統職權謀取私人利益,不僅是違反憲法誓言,更證明他出現道德缺陷。「無論特朗普被參議院彈劾,還是被選票趕走,都是謹慎的判斷。他應該被免職,我們相信,這不是盲目順從,而是順從頒佈十誡的創造主。」該社評發表後,當晚有約一萬七千人次點擊雜誌網站,訂閱人數激增三倍。

然而,近一百八十名福音派領袖,包括達拉斯第一浸信會(First Baptist Dallas)牧師傑弗斯(Robert Jeffress)、自由大學(Liberty University)校長小傑里福爾韋爾(Jerry Falwell Jr.)等發起聯署,譴責加利「忽視他們的意見」,認為他錯誤定性支持特朗普的人士為「右翼福音派」。該聯署信又指,「該社評並無關注任何異議,不止支持完全偏頗、法律上毫無把握和政治立場先行的彈劾,更加在特朗普肯定不會被彈劾時,呼籲選民不在二○二○年選舉投他一票。」

葛福臨發表回應,指出雖然其父親創辦該雜誌,但自己則未能認同社評的立場;又指其父親認識、相信特朗普,並曾在選舉投他一票,「相信特朗普正是此時適合的人選」,並肯定其任內帶來經濟增長、打擊ISIS的工作。他批評,《今日基督教》選擇與民主黨同一陣線,偏頗攻擊美國總統,是難以理解的;而彈劾是完全由政治推動,是「百份分百偏頗」,直言該社評論顯示該雜誌已被利用來推動民主黨的政治議程。特朗普亦在推特評論該雜誌為左翼,而且「沒有總統像我一樣為福音派群體付出這樣多」。

特朗普一直備受美國福音派信徒支持。二○一六年選舉的票站調查發現,當時約有81%白人福音派信徒投票予特朗普。至二○一九年十二月初的調查發現,仍有約75%白人福音派信徒支持特朗普;全國支持特朗普的只有42%。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