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海外基督徒聯署聲援王怡牧師
求主彰顯公義興起家庭教會

【時代論壇訊】四川成都秋雨聖約教會堂主任王怡牧師被袐密關押逾一年後,在去年十二底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及「非法經營」被判囚九年,事件引起本地及海外宗教人士關注。八十五名海外華人基督徒一月十四日在網上發表聯署公開禱告信,表示對判決感到極度震驚及嚴正抗議,又直指掌權者與神的教會為敵。聯署者祈求上主與王怡同住同行,又興起更多國內家庭教會的傳道人,讓福音興旺廣傳;並讓各地的華人教會警醒,為主作美好的見證。

第一批參與聯署的,是八十五名來自美加、台灣等地不同教會的牧者與信徒,包括加拿大北美浸信會信友堂洪予健牧師、美國長老會主恩基督教會王志勇牧師、美國豐收華夏基督教會張伯笠牧師、台灣中華基督教禮賢會郭明璋牧師、美國普度大學楊鳳崗教授、對華援助協會傅希秋牧師等。另外,聯署者也包括帶領王怡信主的余杰、前學運領袖周峰鎖等。至一月二十日本文截稿時已有二百八十人聯署。現正繼續收集簽名。

聯署信指他們為一群領受了神的話語,「不敢對中國教會屢遭逼迫之事置若罔聞的海外華人基督徒」,對政府以莫須有的兩項罪名,「妄判」王怡九年重刑感到極度震驚,對在上掌權者表達嚴正抗議和悲憤中的憐憫。他們又直指掌權者與神的教會為敵,若他們不悔改,「就要面臨從上帝來的地獄烈火的審判」。

與王怡一同受苦

另外,聯署者向王怡及其家人,以及其所牧養的教會肢體,致以在基督裡的崇高敬意;又稱既與王怡一同蒙召,就是與他同在基督的一個身體內,「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林前十二26上)

他們稱,只能靠著主的恩典,一起同心禱告,表達與王怡及秋雨聖約教會,以及許多遭逼迫的中國家庭教會一同站立、一同為主受苦的心志,為基督的福音作美好的見證,盼望將來在基督裡與他們同得榮耀。

他們在禱告信中指出,聖潔公義的主允許試煉臨到中國教會,五十年代興起了王明道、袁相忱、林獻羔等人,沒有讓中國教會屈從在無神論政府掌控的三自教會下,開創了中國家庭教會與主一同受苦的信仰實踐;如今則興起王怡等傳道人,勇敢宣告教會不屬任何國家,唯以神的話為最高權威,不怕政府的打壓驚嚇,寧被控以各種不實之罪名被抓被囚,但他們的「信德傳遍了天下」,激勵著地上的真教會,勇敢站立。

信中又指福音不但因王怡被囚,帶入了監獄高牆之內,王怡的講道和文章也得以在普世更大的範圍中傳播,亦因著王怡抱定了隨時為主殉道的決心,放膽講論真道,無懼地斥責政府逼迫教會的罪行,無情地揭露世人罪性中各種偶像崇拜的虛妄,呼喚罪人悔改。這些振聾發聵的證道,讓世界各地的華人教會得著警醒,在道德倫理、社會公義、文化價值的更新上作美好見證。最後,他們祈求主彰顯公義,使王怡早日獲釋,更在王怡服刑的每一天,都有主同住同行,亦求主興起更多國內家庭教會的傳道人,讓福音興旺廣傳。

至於早前另一份由香港教牧及信徒發起的〈香港基督徒聲援成都秋雨聖約教會王怡牧師聯署聲明〉,至今已有過二千五百人聯署。

王怡開庭時蔣蓉未獲准到場旁聽

此外,早前未能成功成為王怡辯護律師的張培鴻律師,近日在社交媒體上透露了王怡案開庭的更多詳情。他指去年十二月廿六日中午,有關人員以辦理旁聽手續為由,把王怡父母帶往成都中級法院,下午即祕密開庭審判王怡。王怡為自己作了無罪辯護,並表示不管刑期多長,他都不會上訴。當日,蔣蓉師母並沒有獲准到場旁聽。此外,據參與庭審的旁聽人員描述,「王怡牧師比過去瘦了很多,但是精神狀態不錯」。

該禱告信全文如下:

慈愛全能的天父上帝,我們讚美祢,因為祢創造萬有。祢的名本為大,祢的慈愛永遠長存,祢的旨意不被攔阻,祢的信實直到萬代。我們要大大稱謝祢,祢不因始祖犯罪,而任憑世人死在罪中,反倒賜下愛子耶穌基督,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在十字架上為人贖罪而死,第三日從死裡復活升天,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良善救贖的天父上帝,我們稱頌祢,賜給復活的主耶穌基督超越萬名之上的名,使祂為教會作了萬有之首,並使教會成為所有蒙上帝揀選,基督救贖,聖靈恩召的神兒女之家。我們既蒙受了祢如此浩大的恩典,怎敢不順從祢的命令,從這世界分別出來,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中,作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放膽傳揚福音,建立教會,直到主耶穌基督再來。

聖潔公義的天父上帝,我們感謝祢,因為祢允許火一樣的試煉臨到中國教會,這不但讓祢的兒女們認清這世界與基督為敵的邪惡本相,也煉淨了神的教會。祢讓其中的賣主求榮苟活者紛紛現形,草木禾桔被燃盡,糠秕被揚棄,單單留下那未曾向巴力屈膝的七千人。正如祢在上世紀五十年代裡興起了王明道、袁相忱、林獻羔等向祢至死忠心的先輩,沒有讓中國教會盡數屈從在無神論政府掌控的三自會下,開創了中國家庭教會寶貴的與主一同受苦的信仰實踐。如今祢照樣興起王怡、金天明、曹三强等新一代的傳道人。保守他們在祢的引導下,堅守在中國家庭教會的屬靈傳承中,勇敢宣告教會不屬於任何地上的國家,乃是單單屬於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教會在其敬拜、教導、宣教與治理的聖工上,不受任何世俗權勢的支配和轄制,唯以聖經——神的話語為最高的權威指引。他們不怕政府的打壓驚嚇,拒將中國教會的聖工置於無神論政權的統戰之下,他們寧願被政府控以各種不實之罪名,諸如「尋釁滋事」、「非法經營」 ,甚至「煽動顛覆政權」等被抓被囚,也要維護基督信仰的純正,使其不因打上了中共的愛國主義和社會主義的特色而變質蒙羞。他們的「信德傳遍了天下」(羅一8)「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腓二15)。大大地激勵著地上的真教會,勇敢站立,不致喪膽被世界擄去。

信實守約的天父上帝,我們傳揚祢,因爲祢使「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八28)。我們相信王怡牧師為主所遭受的苦難,更是叫福音興旺。如保羅所說「我為這福音受苦難,甚至被捆綁,像犯人一樣;然而,神的道卻不被捆綁」(提後二9)。福音不但因王怡牧師被囚,帶入了監獄高牆之内,他的各種講道和文章也得以在普世更大的範圍中傳播。因著王怡牧師抱定了隨時為主殉道的決心,這使他可以衝破專制高壓下一切政治上的禁忌和敏感,放膽講論神的真道,無懼地斥責政府逼迫神教會的罪惡行徑,無情地揭露世人罪性中各種偶像崇拜的虛妄,呼喚罪人(包括在上執政掌權者)來到基督的救恩裡,認罪悔改,與神和好。這些振聾發聵的證道,不但極大地鼓舞和牧養了當下受逼迫的中國家庭教會,也讓世界各地的華人教會從歲月靜好的一廂情願中得著警醒,成為一個在世爭戰的教會,承擔當盡的福音使命和文化使命,在道德倫理、社會公義、文化價值的更新上,作十字架美好的見證。

至高至尊的天父上帝,我們求祢的恩典保守與中國一切為義受逼迫的教會同在。更使那些在關押中為主受苦的忠心牧者常被聖靈充滿。我們祈求祢彰顯公義,使他能早日獲釋,在我們中間一如既往地勇敢傳道,忠心事主;但我們更求王怡牧師在服刑的每一天,都有祢愛子耶穌基督與他同住同行,賜他從天而來的智慧和勇氣,救他脫離一切的試探和凶惡,使他在百般試煉裡,更加成全完備,毫無缺欠。我們也求祢賜給我們一顆甘願同受捆綁的心,在禱告中不住地記念王怡牧師和其他被囚肢體一切的苦難。求主讓我們效法他們的心志,使我們也能做好準備,隨時在這世界上,當苦難和逼迫臨到我們的時候,能像他們一樣,勇敢堅定,不至動搖,甘願為主受苦,坦然無懼地向主交賬。求祢賜給我們這樣的力量,因為我們這樣行,是完全為著祢的名,是為着我們自己的生命能夠得著保守。求祢的恩典憐憫不要離開我們,求祢繼續興起更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勇敢地站出來,興起更多的傳道人,勇敢地像王怡牧師、金天明牧師、曹三強牧師一樣,願意捨己站在群羊的前面,為主付出受苦的代價,由此得著能力使教會的弟兄姊妹堅定站立。願祢興起更多國內家庭教會的傳道人,勇敢地站立,讓祢的榮耀在中國的大地上彰顯,讓福音大大地興旺廣傳,感謝讚美,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