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六宗教領袖新春文告
籲尋求公義堅守和理非原則

【時代論壇訊】六宗教領袖座談會發佈庚子年(二○二○年)的新春文告,提及現時香港社會處於不穩定與經濟不明朗的狀態,六宗教領袖為市民祝福與禱告。文告中指鼓勵青年建立符合真理與慈善價值觀,「在尋求社會公義平等時,能堅守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原則」。

文告首先指若要重新締造美好香港,需放下暴力、化解困惑、待人博愛、對事融和。他們祝願特區政府選賢與能,並以具體的德政關懷大眾的需要;望政府建立符合真理與慈善的價值觀,鼓勵青年勤謹學習;又認為以「求同存異、和衷共濟」的宗教交談,能化解人心惶惶的困擾,給香港市民打開生活的希望。

文末附有六宗教領袖的簽署,包括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蘇成溢牧師、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樞機等。

文告全文:

六宗教領袖座談會
庚子年(2020)新春文告

際此庚子新年(2020),鼠年開運之慶,在香港社會不穩定與經濟不明朗的時局下,香港六宗教領袖特向香港市民送上誠摯的祝福與禱告,願大眾攜手同行,在互助互愛互敬中;放下暴力、化解困惑、同度艱難,待人博愛、對事融和、以期共建家園、重新締造美好的香港。

願特區政府一方面選賢與能,以「德」與「慧」感化大眾,不偏不倚,更以具體的德政關懷大眾之需;另一方面,建立符合真理與慈善的價值觀,鼓勵青年學子,勤謹學習,展現生命本然的愛心和智慧;在尋求社會公義平等時,能堅守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原則。並以「求同存異、和衷共濟」的宗教交談,化解人心惶惶的困擾,給香港市民打開生活的希望。所謂「諸惡莫作、衆善奉行」,在善中,蘊含人心間的「仁義禮智信」及寬恕諒解之道必能煥發。

欣逢新春吉慶,我六宗教領袖首願社會大眾保存心靈的合一。

更願:「德化祖國大地,民族和諧共融,經貿科技守道,落實宗教認同,發揚仁愛的人文精神。」
  
祈求上蒼上主賜福香江安和祥瑞,家庭孝悌恭敬,世界和平不爭。

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 湯漢樞機
孔教學院院長 湯恩佳博士
中華回教博愛社主席 薩智生先生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 蘇成溢牧師
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 梁德華道長
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 寬運法師

二零二零年一月二十一日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